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基金:A股基本面边际有望改善关注四大方向

2020-06-10 17:29:48 和讯基金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公布,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压力持续增大,A股在二季度出现了一定程度回调,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5月,市场整体偏震荡行情。接下来的行情将如何演绎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泰达宏利基金对此表示,从现有数据和产业趋势来看,社融和经济将有望继续改善,一些行业基本面具备边际改善预期和空间,建议关注建筑业、新能源、科技以及金融等行业板块。

  通过对5月市场行情梳理和分析,泰达宏利基金表示,美国方面的压制偏好是影响市场的关键性因素,将会影响经济刺激政策不及预期,市场交易避险倾向较高。具体A股走向方面,指数波动区间较小,上证指数下跌0.3%,创业板指上涨0.8%,整体偏震荡行情,主要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市场风格方面偏向小盘,中证1000指数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 5月行业风格方面出现较大分化,消费医药行业整体业绩偏强,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等表现较好。泰达宏利基金认为,其背后的主要逻辑是:市场对于传统基建刺激预期减弱,而科技受到华为事件影响,资金呈现避险倾向,涌入业绩预期稳定的消费医药领域,因而科技、金融等相关领域表现相对较差。

  展望后市,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整体来看,成长和价值类风格均有机会。基于当前经济数据和产业趋势预测,关注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四大方向——

  第一,建筑业高景气:5月基建开工提速和地产开工施工恢复正常,建筑业需求旺盛,再结合有长期集中度提升或者提价逻辑,配置选择消费建材、水泥、家居、家电等相关行业;

  第二,外需恢复:欧洲各国基本开始复工复产历程,中国5月汽车零售继续改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走出底部,在此预期下,包括新能源汽车中游、智能驾驶相关零部件等细分领域的电动智能汽车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第三,科技领域情绪改善:外需改善叠加美国对华政策继续落地,科技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可关注电子制造、自动化设备细分领域;

  第四,社融数据和经济数据有望继续明显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和利率有望进一步上行,考虑分红效应和估值修复空间,金融板块将凸显攻守兼备特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