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设财富布局产业孵化基金 推动行业整合升级、助力可持续性发展

2020-06-04 19:13:54 和讯名家 

  2020年初,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对正处于蓝海阶段的财富管理行业而言,也加快了行业的洗牌和重构。从粗放式迈向专业化经营时代,财富管理机构的品牌优势、规范运作及专业能力愈发重要,中小型财富管理机构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行业整合趋势明显。

  基于此,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华设财富着力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的整合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进而为投资者提供超额回报,实现多赢的利益最大化。

  破局重构

  第三方财富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4月,华设财富完成签约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战略融资,备受业界关注。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但华设财富却逆势突围,获得知名机构的认可与青睐,这不仅是对华设过去取得成绩和未来发展战略的肯定,也是对于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更将加速促进华设发展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平台。

  谈及疫情对财富管理行业的影响,近日,华设财富首席执行官李良表示:“相对于依赖线下渠道的实体经济,疫情对财富管理行业的整体影响较小,一部分投资人的投资偏好可能会受疫情带来的情绪影响,但整个财富管理的需求不会因此而减小。” 展望未来,疫情的短暂影响不会阻碍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态势,伴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国内私人财富整体规模及高净值人士数量的增长仍将延续,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广阔。

  在李良看来,在全球经济受冲击背景下,疫情对财富管理行业自身的发展也产生了深层次影响。首先,在销售模式上,传统财富管理主要依托线下理财师团队开拓客户,在未来可能会向以直播为代表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转变,目前行业各家机构已对此营销模式有了或多或少的尝试;其次,突发事件的冲击,对财富管理公司的财务状况提出新的考验,控制成本、保持现金流是保持经营稳定性的根本之道,财富管理公司若存在期限错配的情况,将会面临很大的经营风险。

  从长远来看,财富管理行业存在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首先,在新兴行业造富能力下,财富效应显著;其次,银行理财等渠道收益率下行,居民寻求多元化理财以对抗通货膨胀压力。在李良看来,近年来,由于资管新规的落实,行业正经历洗牌和重构的淘沙阶段,此次疫情更是加快了这一进程,行业正从粗放式迈向专业化经营时代。

  助力升级

  华设财富谋求与同业共赢发展

  目前,国内财富管理市场参与者在主要客户群及提供产品上存在差异化竞争,其中较活跃的财富管理机构仍以私人银行和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为主。

  财富管理行业有着高准入门槛和高行业壁垒,财富管理业务开展前期运营投入较大,顶尖的国际财富管理机构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进行并购、搭建高素质的投顾团队。而一般中小型财富管理机构因其品牌知名度较弱、缺乏强大的中后台体系、欠缺牌照资质等因素,致使其运营成本高企、资产端议价能力不足、缺乏主动管理能力,并且操作风险也相应提高。行业马太效应正在凸显,财富管理机构的品牌优势、规范运作及专业能力愈发重要,中小型财富管理机构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行业整合趋势明显。

  基于此,财富管理产业孵化基金计划应运而生。近期,华设财富正着力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的整合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进而为投资者提供稳定回报,实现多赢的利益最大化。根据财富管理产业孵化基金计划,华设财富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合与华设品牌融合度高、区域互补的中小资产管理、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以及着力孵化业内优秀团队或个人创办工作室及家族办公室等,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创业创新的号召,帮助业内优秀机构及团队个人实现业务及利润规模的量级提升,同时,助力华设全面打开营销渠道,实现共赢发展。

  有案例显示,通过财富管理产业孵化基金的方式,华设财富正为一家中小机构提供集品牌、营销、运营、资产、技术开发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机构的业务水平,降低其营运成本和财务成本,经过2-3月左右时间,将每月100万左右的亏损幅度缩小到了10万-20万之间,预计该机构在今年下半年可以实现盈利,从而避免了按照原发展轨迹倒闭的结局。

  赋能机构

  依托领先的核心能力和体系支持

  华设财富是一家独立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下设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两大业务,目前已为超过万名高净值会员客户提供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一直以来,华设财富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独立、客观、专业”的全方位财富策略,致力于成为全方位、一站式、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及财富管理服务平台。

  华设财富专注财富管理行业且发展迅速,稳健的发展路线及亮眼的业绩表现,吸引众多知名机构寻求合作、入股,其中包括了华软资本、海泰戈壁、亚赋资本等国内外一线机构,今年3月与人民网(603000,股吧)旗下的人民讯合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4月由香港多牌照多家族办公室正平资本领投,完成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战略融资。

  成立以来,华设财富凭借良好的风控能力,在行业内打下稳健经营的好口碑。借由新一轮的融资,华设财富希望开放链接自身严谨领先的风控体系、科技化的运营系统和优质资产的获取及分发能力,进而高效赋能中小型资产管理、财富管理、金融机构、家族办公室等,以及孵化业内优秀创业者。

  李良表示,华设财富将充分利用自身资产获取和资产管理的能力,最大程度上帮助合作机构规避风险,为其做加法。华设财富具备高效激励及专业培训的团队管理模式,卓越的资管能力和完备的产品体系,优异的客户及市场品牌运营体系,强大的IT科技平台和中后台支持,辐射全球的资产配置能力及境外业务平台等。通过一系列领先的财富管理行业核心能力及理财师赋能体系,可快速复制商业模式,推动行业正向发展。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