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万琼:“中国资产”相对优势凸显 外资流入速度有望加快

2020-06-03 16:12:56 和讯基金 

  本周以来,上证50(2.8%)、沪深300(3.0%)、中证500(3.0%)均大幅上涨。行业分布上,科技板块表现亮眼,电子(7.5%)、通信(5.8%)、计算机(4.0%)均位列前5名。

  博时中证500指?ETF基金经理万琼分析到,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看,国内经济逐渐恢复至常态水平,“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外资流入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市场下行空间不大,整体稳中向上;相对收益的角度看,近期苹果等电子消费产品618促销有望提振终端需求,相关产业链公司基本面的拐点出现,或带动整个科技板块情绪转暖。综上,科技板块占比较高的中证500指数或存在一定配置价值(数据来源:Wind,20200602)

  国内经济恢复至常态水平,“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

  6大集团发电耗煤5月明显上行且高于过去同期平均水平,国内经济处于稳健的复苏通道中,预计5月宏观数据的公布会强化基本面回补的预期。海外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时,“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外资流入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市场下行空间不大,整体稳中向上。

  苹果等电子消费产品618促销有望提振科技板块需求预期

  2月底到3月底,疫情在欧美不断扩散,美国市场爆发流动性危机,给科技板块的基本面和风险偏好带来双重打击,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相对年内高点均有接近20%的回调。近期苹果等电子消费产品618促销提振终端需求预期,有望带动整个科技板块情绪转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