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未来科技板块有六大细分领域拥有较好投资机会

2020-05-25 18:04:23 和讯基金 

  近期,受政策利好刺激,科技股表现有所回暖。叠加华为芯片供应受到美国全面限制,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于进口替代的投资热情。不少5G、半导体类公司受到逾百家机构的蜂拥调研,从中折射出市场对科技成长领域的持续看好。

  在此背景下,为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捕捉科技股上涨行情,信达澳银基金于2020年5月26日起正式发行“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9437/C类:009438)。该基金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证券比例不低于该基金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招募说明书显示,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冯明远先生,现任信达澳银联席投资总监,深耕科技领域多年,长期业绩出众,屡获业内权威大奖。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由他所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基金近两年、近三年收益率分别为98.36%、148.62%,在同期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分别排名2/265、1/195,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相继荣获“2019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奖”(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证券时报 颁奖时间:2019年3月)、“2018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证券时报 颁奖时间:2018年3月)等多项业内重磅奖项。

  据冯明远介绍,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将采用一贯的科技股投资策略,利用科创板平台,更早期介入小型科技公司,充分享受企业增长所带来的巨额回报。在重点筛选科创板公司的基础上,站在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宏观大背景下,以技术升级和国产替代两大维度进行全市场范围内寻找、配置符合投资要求的科技公司,以减少聚焦科创板带来的板块整体风险。

  “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最大的投资特点在于其一年定期开放运作模式,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投资。”冯明远表示,“科技产业发展迅速,公司股价波动率高,投资应把握产业发展主线,享受企业中长期成长红利,定开基金的封闭期比较利于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投资。此外,定期开放运作还可以帮助投资人克服追涨杀跌带来的投资损失。”

  展望后市,冯明远认为,科技仍将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未来科技板块有六大细分领域拥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一是半导体,假如国内芯片能替代巨额进口的需求,那么国内芯片市场还有超过10倍的空间;二是5G产业链,预计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未来空间巨大;三是云计算,此次疫情隔离将大概率加速企业业务云化进程;四是人工智能,根据预估数据,未来人工智能市场还有十倍发展空间;五是新能源,未来5年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可能会有一个约10倍的增长空间;六是高端装备,在国产化趋势和全球化趋势下,高端装备制造业将迎来新的增长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