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当下是增配价值股的时机

2020-05-23 09:01:33 中国经营报 

文 / 农银沪深300指数、农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经理 宋永安

随着各国的控制措施见效,复工复产逐渐达成共识,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逐渐好转。以消费为主的稳定价值股回调后又创新高,一方面是资金配置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只有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才能长期跑赢市场。

根据世界货币组织预测,全球今年GDP基本上是负增长,但衰退程度尚且未知;为了应对此次特殊时期,各国政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并加大债券发行,提高了赤字率。

特殊时期过后,货币资金过多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当货币水位升高之后,对应资产的价值不会发生变化,但价格却会随之升高。在这种情形下货币价值会相对下降,配置股票资产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对A股来说,它的估值整体合理,长期来看业绩增速也比较高。而且随着我国GDP的逐年中高速增长,从全球看配置价值也是很高。

目前,各行业的复苏程度不一,部分行业很难看清未来一段时间的复苏状态。但是从股市的结构性选择来看,增长稳定的行业和个股值得长期配置。

借鉴欧美股市经验和历史数据,增长稳定、ROE较高的食品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长期可以跑赢市场,并且很多大牛股也是在这些股票里产生,而估值上也可以较高,会具有戴维斯双击的效应。我国A股也逐渐显现出这种特性。

整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风险犹存,但估值处于底部阶段。从中长期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有较高的资金配置价值,货币处于较宽松的状态,特殊时期造成的底部情绪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时机;结构上,ROE较稳定的偏消费类行业可以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