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经理胡超:预计今年下半年越南经济将恢复增长

2020-05-22 11:25:00 和讯基金 

  新冠疫情、油价波动的首轮冲击过后,投资者交易情绪较之一季度大有好转,全球权益市场从二季度开始也相继迎来反弹: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20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85%,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4.97%,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8.87%,越南VN30指数累计上涨29.2%。

  伴随着海外股市的全面反弹,我国公募市场上的“出海基金”也大多迎来净值上涨,今年一季度期间的亏损正在一点点抹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份刚刚成立的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近期业绩快速反弹,目前已经收复了前期跌幅。

  作为公募市场上首只、唯一的越南市场QDII基金,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21日,在建仓期刚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越南股市应声大跌。彼时,基金经理胡超谨慎建仓,在越南股市的下跌行情中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指数成分股,这也为二季度以来该基金净值的大涨埋下了伏笔。

  与其他QDII基金同期业绩相比,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选择了好的赛道:今年以来截至5月20日,跟踪美股标普指数的18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7.56%,跟踪日本股市指数的4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9.17%,跟踪印度股票指数的2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12%,在全球市场选股的67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9.9%。

  对于二季度以来越南股市的快速反弹,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经理胡超分析表示:“越南VN30指数的这轮反弹表明越南股市已迈入技术性牛市,短期市场大幅反弹带动估值回升,目前VN30指数估值(LTM P/E)约为10.6倍,仍然处于过去5年均值的1倍标准差以下;除此之外,5月份以来海外资金正在净流入越南市场,海外资本的信心正在恢复。”

  当然,基金过往业绩不能够完全成为后续业绩的参考标准,尤其是对跟踪标的迥异的QDII基金而言,基金净值走势更多地取决于跟踪指数的后市表现,尤其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海外国家能否有限控制疫情是其经济能否企稳并恢复增长的决定性因素,这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

  胡超对此表示,越南政府从4月1日起执行为期两周的全社会隔离措施,较好控制了疫情在国内的扩散,近300人确诊病例绝大部分已治愈出院,目前越南大部分区域已经复产复工,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从经济刺激措施来看,越南政府相继宣布了降息、增加银行信贷额度、税收减免、加大公共财政支出等计划,越南经济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恢复较快增长。

  从中长期投资视野来看,越南经济的发展前景依然广阔。胡超认为:“越南经济特有的优势在于其生产要素的低成本优势、快速成长的中产阶级,人口结构和一惯性的开放政策;即使在当前疫情影响下,越南经济仍然保持相对较快的增速,并且后续弹性较大;当前越南VN30指数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