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任内回报增3倍,梁浩代表作鹏华新兴产业年内35次刷新净值新高

2020-05-22 11:27:36 和讯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过去六个月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0.92%,而由鹏华研究部总经理、权益明星基金经理梁浩带领的团队所管理的4只基金净值同创新高,期间回报率均超30%。其中鹏华新兴产业(206009)和鹏华创新驱动(005967)分别以43.49%和38.02%的同期回报率,均位居同类产品第一。鹏华已形成了颇具市场影响力的成长股管理团队。

  据了解,拥有12年投研经验、9年投资经验的梁浩,现任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对基本面研究尤为重视,精选投资标的、只重仓研究透了的股票并长期持有,用做绝对收益的思路来做相对收益,赚企业成长、产业发展的钱,使得梁浩的产品在降低波动和控制回撤上具备明显优势,其坚守成长不漂移、能攻善守稳回报的风格特质,已然成为鹏华基金的又一张权益投资品牌。作为具有丰富投研经验的明星基金经理,除了经验的逐渐积累以外,梁浩投研能力的“后天因素”很大程度上源于自身的“勤奋”——对产业、公司的深入研究程度、以及后续研究跟踪的紧密程度,孜孜不倦学习掌握新事物的钻研精神,同时也离不开团队成员发挥术业专攻优势实现合力制胜。

  鹏华新兴产业(206009)作为梁浩目前管理基金中时间较长、规模领先的代表产品,从持仓风格来看,该基金属于小盘成长风格基金,聚焦新兴行业投资,寻找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长期业绩具有安全垫的优质企业;从中长期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风险收益比突出、持续回报稳定,是全市场颇为难得的成长风格型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梁浩自2011年管理该基金以来,累计回报已超310%,年化回报率超过17%,在322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六,为投资者创造了颇为丰厚的回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5月19日,该基金再以3.9030元累计净值创出成立近九年来的历史新高,至此该基金净值今年已35次创新高。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过去三年和过去五年,鹏华新兴产业分别以75.33%和45.19%的净值增长率,均居于同类产品之首。截至2020年5月,持续突出的业绩表现也获得权威认可,鹏华新兴产业获得晨星、银河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等多家机构五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由梁浩与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聂毅翔联合管理的鹏华创新驱动基金(005967),通过精选创新驱动主题的企业进行投资,以分享其发展和成长的机会,尽管成立尚不足两年时间,但已在不同时段呈现优异业绩表现。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该基金以37.61%的净值增长率在225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一;过去一年,该基金以59.86%的净值增长率位居190只同类基金前十。据了解,聂毅翔拥有丰富的港股投资研究经验,注重成长价值(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GARP)的长期投资,A+H投资研究经验丰富,注重个股挖掘,投资风格稳健,在与梁浩投资风格相契合的同时,也形成优势互补。

  梁浩与鹏华权益女杰王海青共同执掌的鹏华研究精选基金(005028),基于鹏华基金研究平台和团队研究能力,通过对企业基本面的全面深入研究,掘金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过去一年与过去两年,鹏华研究精选分别以73.71%和66.95%的收益率,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TOP15。据了解,该基金也是王海青担任基金经理的第一只基金,对于持续稳而优的业绩表现,王海青表示,基金的配置一直比较均衡,投资管理并非通过偏配行业或追逐热点实现,更希望通过深入的研究,精选个股,实现超越指数的相对收益。

  梁浩与鹏华新锐基金经理包兵华联手掌舵的鹏华研究智选基金(007146),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动态配置和个股精选,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业绩在同类产品的领跑。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过去一年,该基金以40.46%的净值增长率显著超越同类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36.34%,同时也大幅战胜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0.39%。据了解,包兵华具有扎实研究功底,擅于采用模型进行选股,持仓较为分散,行业配置方面相对较为均衡,主要通过抓取个股机会获得回报。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资能力也获得了权威认可,在最新颁发的金牛基金奖评选中,鹏华基金夺得2019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重磅大奖,旗下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同获金牛奖。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利润数据评价报告》显示,鹏华基金一季度旗下基金合计为基民赚取利润达23.43亿元,在全行业14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五。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