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基金:债市将迎交易机会

2020-05-19 12:01:33 和讯基金 

  一季度以来在疫情冲击和油价暴跌等因素影响下,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整体大幅下行,4月债市行情延续,且中短端利率下行幅度更大,长端利率下行表现滞后。对于未来债券市场行情,泰达宏利基金预计称,大概率四季度货币宽松将退出,从逻辑、数据以及全年任务安排综合来看,当前债券市场值得关注,两会前后是债市交易时间窗口。

  在资金面层面,泰达宏利基金回顾表示,4月初央行公布对中小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并将金融机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进一步打开资金利率下行空间,后续多次下调政策利率;全月未进行逆回购操作,MLF及TMLF均为缩量续做,重点放在引导利率下行,税期对资金面扰动明显削弱,流动性总量维持较高水平。整体来看,4月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资金利率中枢持续下行并创历史低位,流动性总量维持高位宽松。

  一季度以来债市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下行明显,泰达宏利基金进一步分析表示,就目前时点而言,久期和信用相对价值相比之前有所上升,信用利差保护空间整体有所提升,绝大多数品种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及以上。具体来看,4月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债延续下行,加之供给增多、风险偏好下行,信用利差变现有所分化,低等级AA+及AA被动走阔明显;行业利差方面,多以走阔为主,民企利差走阔幅度仍明显高于国企,信用分层仍然持续;期限利差、评级利差方面,均表现为走阔,尤其是中低评级品种。预计5月信用利差整体收敛空间有限,信用债仍将以票息价值为主,加杠杆提升收益。

  具体到未来债券投资策略,泰达宏利基金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随着疫情逐步散去,复工复产效率将加速,当前核心问题是货币政策何时由极度宽松走向平衡,预测大概率宽松退出或在四季度之中。当前的估值拐点已经显现,向上调整动力已经蓄力。当然四季度之前存在着反复过程,疫情与复苏反算交织在一起。映射到市场则表现为在较长时间区间内宽幅震荡向上行情中,建议可重点关注以下方向:从防守稳健角度,规避3Y及以上中长久期品种,等候机会再做操作;从积极操作角度,当前30年与10年利差处于历史高位,用小杠杠30年利率债波段交易便利度更好;5月的两会召开市场对于财政政策落地,市场对于当前巨量的财政刺激预期会逐步被证伪,那么两会前后是债市交易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