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红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奔私”续集:林鹏离职晚些公告,不带走一人,张锋或接班

2020-05-15 17:47:1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位认识林鹏的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林鹏离开东方红资管后,将跟几个朋友合伙开一家私募公司。他说不会带公司里的人走。”

  5月15日,东方红资管明星基金经理林鹏即将离职被曝出。

  一位认识林鹏的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林鹏离开东方红资管后,将跟几个朋友合伙开一家私募公司。他说不会带公司里的人走。”

  据悉,林鹏离职在走流程,很快将公告。

  林鹏目前任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对于这个时间节点走,认识林鹏的人表示理解。

  从林鹏的履历来看,大学毕业后,林鹏在1998年加入东方证券担任研究所研究员开始,在这家公司呆了22年,一路从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做到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直至副总经理。

  他目前任东方红资管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领导东方红近千亿的公募权益资产的投资运行。

  业内人士指,2017年是个关键年份,那一年,东方红资产管理因为多只绩优基金整体业绩排名第一,成为最受关注的资管行业管理人。2017年,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以67.91%收益成为混合型基金的年度冠军。

  公开资料显示,林鹏管理过10只基金,在管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近240亿元。

  Wind资料显示,林鹏目前在管的4只基金中,包括东方红睿丰、东方经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任职回报分别为222.35%、100.70%、93.66%、45.97%。

东方红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奔私”续集:林鹏离职晚些公告,不带走一人,张锋或接班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2017月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绝对收益率达到68.91%,在101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一。从更长期看,2015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的五年间,东方红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达到133.82%,在73家基金管理人中高居榜首。

  那么,林鹏离开后,以主动管理见长的东方红资管,谁将担起东方红资管的公募权益投资部的统帅?

  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接任者或将是公司副总经理张锋。他目前负责私募资产管理计划与券商大集合产品投资。

  “林鹏曾表示,未来如果真的是能够把公司公募权益投资部交到张锋手里,他是最放心的。”一位认识林鹏的业内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张锋证券从业已达21年,历任上海财政证券公司研究员,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上海融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信诚基金(博客,微博)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进入东方红资产管理后,先后任基金投资部总监、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私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2年2月张锋开始管理大集合东方红8号等产品,2018年6月起至今担任东方红4号、5号等产品的投资经理。

  事实上,对于林鹏的离开,业内并不奇怪。

  2016年初,时任东方红资产管理董事长王国斌离职,随后成为君和资本创始人;

  2018年初,时任东方红资产管理董事长陈光明辞职,随后其成立睿远基金。

  早在当年陈光明从东方红资产管理辞职创业之时,业内就在传,林鹏会不会离职,直到2年后传言才算落地。

  消息人士指,林鹏的离任的公告很快将发布。“估计在今晚或明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