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配置正当时

2020-05-15 16:11:19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国内股票市场快速下跌后进入震荡调整期,投资者所面临的资产缩水风险增大,配置防御型资产品种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典型的防御品种,消费板块往往可以陪伴投资者跨越牛熊,同时,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国内总需求恢复性增长,消费板块更是成为机构青睐的配置品种之一。

  宝藏指数,年化收益27.5%

  方正富邦中证消费红利LOF以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为标的指数。消费红利指数是由日常消费行业中挑选出的近两年分红率最高的30只股票组合而成,采取股息率加权计算,以反映主要消费行业的红利水平。截至4月30日,指数自基日(2005年12月31日)起,累计涨幅3159%,年化收益率27.5%,远超过沪深300、上证指数、中证500等主要宽基指数。

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配置正当时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4月30日)

  低利率时代,稳定股息资产吸引力激增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各国央行连续放水,全球步入低利率时代。权益资产剧烈波动、利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高股息、低波动的资产更为受到投资者青睐,中证消费红利指数表现较好的股票主要属于白酒类和食品加工类,大多属于具有持续分红能力的行业龙头,如恰恰食品、五粮液(000858)、茅台(600519)和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消费红利指数的近一年股息率为3.93%。

  众所周知,股息率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性因子,还能够为我们筛选出优秀的成熟企业。分红是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决定性因素,长期稳定的现金股息是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志,是投资者投资股票市场获取回报的重要手段。同时,从企业盈利支撑经济复苏、监管层倡导企业分红、市场引导价值投资的趋势来看,当下环境下红利策略的投资价值凸显,红利策略已成为价值和长期投资理念。

  报复性消费?把握不确定中的确定

  年初以来随着疫情的持续发酵,消费板块凭借着刚需以及较好的防御属性在市场大幅调整的环境中整体表现亮眼。尤其是3月以来A股消费板块内部的食物产业链相关子领域,股价获得较为显著的相对收益。未来,全球经济下滑的压力仍然存在,疫情的最终影响仍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因此,追踪利润兑现的确定性,需求的稳定性可能成为今年一个较好的选股思路。

  同时,随着国内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商场、市场等逐渐复市,居民开始走出小区,生活向正常方向回归;此外,政策也不断强调消费扩容提质,从3月中旬起,包括济南、南京、河北、四川、浙江、上海等省市,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为居民发放总数数十亿元的消费券,涉及零售、餐饮、旅游等多个消费领域。

  消费红利LOF配置正当时

  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基金代码:501089)在对标的指数消费红利进行有效跟踪的被动投资基础上,结合“量化多策略+打新策略“,努力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吴昊表示,消费红利指数在收益、风险、流动性、股息率等方面均呈现了卓越的表现,是相对合适的行业红利指数产品标的。当前,A股市场仍面临内外部诸多扰动因素的影响,这进一步增加了红利策略的投资价值,是投资消费红利指数的较好的市场窗口。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