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围猎”医药板块优质标的 富国医药成长30即将结束募集

2020-04-01 09:07:57 和讯网 

  近日市场调整中,医药板块显示较强的韧劲。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中证800一级行业指数中,仅中证医药仍保持5.27%的年内涨幅,其它9只行业指数年内涨幅尽墨。分析人士认为,疫情事件将放大海内外医药产品需求,利好医药板块前景,尤其是优质医药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据悉,重点投资医药板块中具有高确定性成长龙头的富国医药成长30即将结束募集,看好医药板块前景的投资者可抓紧时间认购。

  作为一只医药主题基金,富国医药成长30“药性”十分纯正。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不低于80%,其中,重点投资的30只医药行业成长性公司的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从而拥抱医药核心资产,分享长期成长收益。由于医药行业专业门槛较高,新基金也配备了懂药、擅长挑选医药股的基金经理。资料显示,富国医药成长30拟任基金经理于洋在医药领域经验丰富,曾挖掘出不少医药“黑马”。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于洋自2017年11月17日任职富国精准医疗基金经理以来,任职总回报达113.22%,在同类148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

  于洋认为,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是典型的优质投资赛道,有机会创造出长期持续稳定的回报。从市场需求来看,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医药行业的需求一直在提升。从医疗支出占GDP比重来看,美国达到20%,而中国仅占3%~4%,未来增长空间很大,尤其此次疫情之后,政府会更加重视医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此外,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比如医保投入、医保控费、降药价等都有着显著的政策地位,如果未来政策能够相对于前两年政策有一定的缓和,有理由相信医药板块会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重提升。

  近期,受疫情因素以及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影响,A股呈调整态势,但于洋对全年A股及医药板块仍比较乐观。他表示,2008年、2018年市场调整主要是流动性出现问题,如果说流动性相对宽松,对A股来说至少存在结构性机会,而调整意味着会有好的投资机会。分行业来看,医药板块相对较好,一是医药消费属于刚性需求,只要疫情缓和,需求量通常很快能恢复。其次,很多医药公司已具有全球竞争力,因此产品的价格利润率空间会更大。最后,在此次疫情中,一些国内检测设备公司的产品不仅满足国内需求,也接到了海外的订单,一些CRO公司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里面的订货也会有大幅的提升,这也是医药板块值得关注的理由。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