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鑫元中短债3月23日起发行

2020-03-23 11:26:41 和讯基金 

  谈及“闲钱理财”,不少投资者青睐货币基金。其实,除了风险和收益相对较低的货币基金,兼顾流动性及收益性的中短债基金亦是闲钱理财的不错选择。

  中短债基金是短期纯债型基金的一种,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及剩余期限在1-3年内的债券。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中短债基金过去一年平均收益为4.23%。

  据了解,专注于固本求增、现金管理升级的鑫元中短债债券型基金将于3月23日起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兴业银行、公司直销柜台或代销机构进行购买。

  近日,全球疫情扩散速度加快,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中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行,WIND显示,3月13日,各个期限收益率已经接近2016年的低点。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67%左右。分析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扩散至全球,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中国国债吸引了大量的避险资金,从而助推债市走牛。目前来看,国内债市依然相对安全,短期内利率振荡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在资本市场风险加剧的背景下,无论作为组合配置,还是现金管理,中短债产品都成为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品种。相比于普通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具有兼顾流动性与收益率、净值波动较小的特点;和银行理财相比,中短债基金灵活性强,投资标的也更加明确,长期收益较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短期纯债基金近3年、近5年回报分别为13.28%、21.78%。(由于银河证券分类中,中短债基金隶属于短债基金分类,因此该数据采用短债基金为计算指标)

  即将发行的鑫元中短债成为投资者的较好选择。该基金债性纯正,采用增强现金管理策略,重点投资流动性强、安全性较高的固收类资产,旨在以短搏长。在具体券种方面,该基金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并积极捕捉利率债、城投债、产业债等固定收益品种的机会,努力增厚组合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鑫元中短债将由深耕固定收益市场多年的王海燕管理,王海燕从业经验超20年,曾任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裁、北京高华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董事等要职,现任鑫元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兼首席固收投资官。展望2020年投资机会,她表示,全球经济景气度下滑、政策面偏温和、国内经济承压但任性仍存及流动性合理充裕等因素利好债市,收益与流动性双优的中短债或为投资者现金理财进阶之佳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