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何看科技股回调?嘉实基金常蓁:内外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

2020-02-27 10:55:10 和讯基金 

  2月26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止步四连阳,收跌4.66%,科技股出现集体暴跌,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

  对于此次市场调整,正在各大渠道热销的嘉实回报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常蓁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肺炎疫情在海外有扩散的苗头,海外市场出现了较大调整,导致风险偏好的下降。第二是国内市场之前的风格分化演绎的过于极致,部分股票的股价已经脱离了基本面。此次市场的调整也说明了一个道理,任何脱离了基本面的上涨和下跌都是不可持续的,只有买入优质公司跟公司共同成长,赚业绩增长的钱才是可持续的获得超额收益的方法。

  在嘉实的投研体系中,常蓁目前在GARP策略组。GARP的意思是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 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这与常蓁的投资理念十分契合。“我做投资,不是去赚交易对手的钱,而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赚企业成长的钱。”常蓁认为,坚持通过深入的研究,寻找优秀的公司,分享他们的长期成长,长期来看,一定可以取得还不错的收益。秉承这样的投资理念,常蓁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淡化择时注重选股,目前管理的嘉实回报和嘉实优化红利均曾同时斩获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其中嘉实回报灵活配置自2015年3月12日常蓁任职以来,截至2019年底累计回报近80%,年化回报率超12%。在2019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嘉实回报和嘉实优化红利均展现出较强的爆发力,年度收益分别达54.43%和48.45%,大幅跑赢市场及同类基金!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业内也普遍认为,回调之后市场结构行情活跃、科技成长占优的特征仍将持续,短期调整反而是布局的良机,也将给新发基金提供较好的建仓时机。

  正在发行的嘉实回报精选可以实现在沪港深三地配置,常蓁介绍,将主要从长期角度,把握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三类机会:首先是长期发展逻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医疗服务、教育等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其次是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龙头;最后是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符合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