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下一个爆款科技主题基金猜想!

2020-02-25 07:01:50 和讯名家 

  我是基民老揭看基金官方公众号,专注基金研究11年

  今年以来,科技股成为领头羊板块。申万一级28个行业指数,有10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电子涨幅居前。

  特别是半导体行业,表现亮瞎眼。截至2月18日,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44.89%。

  去年底至今,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布局科技主题基金。老揭看基金观察到,这波科技股行情,有一家基金公司火了:国联安基金

  半导体ETF今年以来涨幅48.54%

  作为在主被动投资方向均有科技类产品布局,同时,也是首家推出半导体ETF的国联安基金旗下产品,近期风光无限。

  首先是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截至2月18日,今年以来涨幅48.54%。截至目前,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的净值增长率在854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早在去年4月,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还未上市,老揭看基金早已关注,马前炮可见右边文章→_→《国产替代需求+科创板助力 国内首只半导体指数ETF投资正当时》

  2019年,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自上市之后的涨幅是44.27%。

  对于半导体估值过高,一直是市场最担忧的问题。实际上,在经历2019年的大涨之前,整个半导体产业处在一个长达3年左右的下行周期中,而目前正处在行业周期的底部。

  国联安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章椹元认为,应当从动态视角看待半导体行业估值,其高估值问题未来或被超预期增长的盈利慢慢消化。

  国联安科技动力目前排名第一

  除了被动型产品,国联安旗下还有两只主动权益产品,表现也很亮眼。它们分别是国联安科技动力和国联安优选行业

  国联安科技动力、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与上文提到的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并称国联安科技“三剑客”。

  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止2月10日,国联安科技动力以30.1%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国联安优选行业以28.34%的净值增长率在99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

  国联安科技动力和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的基金经理,由潘明一人掌管,他被业内称为TMT捕手。

  潘明是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MBA、CFA,现任国联安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他拥有深厚的TMT行业背景。具备计算机学科背景,曾在北电、英特尔和摩托罗拉三家高新科技企业工作近十年。他对TMT行业的基本面、创新趋势有更强的洞见及把握力。

  2013年,潘明入职国联安基金时,专注于TMT领域投资,经历了2014年、2015年的过山车行情,又经历了2016年至2019年的三年价值风格行情。从去年四季度至今,迎来了投资风口。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潘明任职总回报为159.98%,年化回报达17.3%。

  这里再跟各位说个好消息,潘明亲自管理的另外一只产品,马上要开始募集了,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认购代码:501096,将于2月25日—3月17日发行,限售十亿。

  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将从六大领域布局科创,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

  此外,由于科创板采取的是市场化询价定价的方式,更加考验基金公司的定价能力。据统计,共有约1600只公募基金参与了科创板打新并获得配售,其中国联安鑫隆混合A、国联安小盘精选、国联安精选打中全部25只新股,中签率为100%。

  老揭看基金个人觉得,这可能成为又一款爆款科技主题的公募基金产品。

  在去年底的一次公开采访中,潘明表示,电子和传媒板块在未来的机会可能更多一点。

  电子方面,他表示,半导体是最受益于5G时代的行业。从产业逻辑来说,过去10年与苹果相关的产业链崛起,主要集中在代工厂、组装厂。但未来10年,在5G浪潮中,随着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升级,硬核科技将成为投资的新风口,而半导体恰是这一领域的典型代表。

  传媒方面,传媒板块中的游戏、视频等都受益于5G发展,在经历了长达4年之久的底部后,2020年的行情或许值得期待。

  马前炮看,潘明对电子和传媒的把握,非常精准。截至2月18日,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到48.57%,传媒指数也已有近15%的涨幅。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国联安基金旗下股票基金2019年加权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55.83%,在108家纳入统计的基金公司当中排名第18。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也显示其2019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46.93%,排名行业前1/6。两家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数据均显示出国联安基金具备较强的股票投资能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我是基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