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央行下调1年MLF利率10BP有利于缓解实体经济压力

2020-02-17 15:06:18 和讯基金 

  今日(2月17日,周一),央行发布消息称,开展2000亿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3.15%,较此前下降10bp;开展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中标利率2.4%。

  大成基金称,此次降息在预期之内,有利于缓解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压力,也提升市场对总量宽松政策的期待。大成基金预期,货币政策上半年会逐渐加码,“双降”持续,降息与降准交替。同时,LPR改革顺利推进,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同时,大成基金预计,政策宽松将进一步推高市场流动性。目前,市场的估值仍在历史中位水平,降息有望缓解市场对复工延迟造成的信用风险的担忧,增强对下半年经济恢复和政策维稳的信心,提升风险偏好。

  板块方面,大成基金认为,本次降息将利好银行地产、券商和科技成长板块。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