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经雷:坚定信心回归长期 看好科技、大消费、医疗健康与先进制造

2020-02-10 10:52:58 和讯基金 

  坚定信心 与您同行丨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总经理经雷致投资者的亲笔信

  各位尊敬的投资者,

  大家好。

  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很多变化。我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进一步加深,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清晰出炉。科创板起航、公募基金投顾牌照尘埃落地、沪深300期权上市,我们实现财富梦想的路径更加多元;MSCI扩容、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突破。

  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大家的财富生活均因这些里程碑而有了更多可能。在2019年里,我们创新前行,嘉实基金首批获批科创基金、首批获批央企创新驱动ETF、上市首只沪深300期权,我们发布了业内首个以思想驱动的Smart Beta品牌Super ETF,嘉实财富成为首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试点并上线全新投顾系统。截止2019年底,嘉实累计服务的投资人已超1亿,资产管理总规模超1万亿元。

  所有利于投资人的,我们都会竭尽全力。

  自1999年成立至今,嘉实基金的定位始终清晰——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希望通过研究来驱动投资,最终为投资人和产业实现财富创造与价值发现。我们倡导在投资中做深度的研究。我们相信,深度研究是资产管理公司成功与否的关键,只有对经济运行的基本面、对行业运营的基本面有一个深度认知,才能够对未来做出判断。而主动管理一直是嘉实投研体系的精髓,它已经渗透到我们所有投资单元。不止在固收、权益股票;即便是被动投资,我们也已将“主动”植入其中——基于基本面逻辑形成判断,实现纪律化表现。

  时光之海仍在奔涌向前,但2020年的开端并不平静。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挑战,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用我们全面抗“疫”的行动与决心来让我们相信阴霾会过去,因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能和企业盈利的根基不会动摇。

关于2020,坚定信心,回归长期,相信专业,尊重基本面。这是我们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判断,也是对投资人的诚挚建议。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暂时逆境最好的应对是把目光放长远。正如嘉实人所信仰的“远见者稳进”,一切曲折的过程对于强者都是历练,其目的是让我们变得更眼见着实,更坚忍不拔。

  关于2020,坚定信心,回归长期,相信专业,尊重基本面。这是我们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判断,也是对投资人的诚挚建议。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暂时逆境最好的应对是把目光放长远。正如嘉实人所信仰的“远见者稳进”,一切曲折的过程对于强者都是历练,其目的是让我们变得更眼见着实,更坚忍不拔。

  中国已是全球投资的价值中枢,人工智能将推动社会生产效率再次大幅提升,人才红利效应持续释放,我国已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中产阶级和对应的消费市场,并拥有潜力巨大的下沉市场,这些都让我们预见——中国将迎来新的高质量增长阶段。

  那么,未来中国的产业方向在哪里?我们更看重的是科技、大消费、医疗健康与先进制造。科技上,我们判断5G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展开。大消费上,抛开短期的负面影响,从中期维度,我们依旧看好传统消费的消费升级、以及新兴消费和服务领域的趋势。医疗健康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使医疗健康的长期需求十分显著。先进制造上,高端制造是体现国家实力的重要维度之一,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把握趋势,贵在行动。资产管理的制造基础是以人为单位,但回归到最底层的是人的思想。着眼当下,面对未来,嘉实将更坚定地以思想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固收、股票、Smart Beta、资产配置及海外等的投资能力,优化我们的投资产品与投资流程,为投资者争取更卓越、更持续的投资回报。作为一家“有思想”的资产管理机构,思想创造是我们的基石,坚韧不拔是我们的精神,体系化和工业化是我们的手段,追求卓越和持久是我们的承诺。

  “服务财富增长,助力产业腾飞”是我们的使命,嘉实始终以投资人利益为根本,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串串资产的数字,更是每一个数字背后的每一份真实而饱含分量的托付。我们不仅时刻谨记、把“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融入血液,更倡导嘉实人为使命而付出,通过资产管理为社会创造财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而努力。

  2020年的美好将如约而至,信念勇往直前。无论面临怎样的外部环境和挑战,嘉实基金会坚定不移的做好基金管理的各项工作,坚守业务岗位、保障各类产品正常、平稳运作,提升特殊时期的服务能力。1月26日,公司启动紧急捐助工作程序,捐款500万元支援新冠疫情防控;2月4日,公司运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于旗下股票型基金,这不仅是我们对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践行,更是我们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创造回报的行动体现。

  奋斗者,新征程,而今迈步从头越。嘉实定不负所托,将为客户创造持续和卓越的投资收益、为赋能实体经济而努力拼搏。2020,与您同行!

  经雷

  2020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