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归凯:未来将会继续布局大消费、大健康、科技和先进制造

2020-02-07 15:14:20 和讯基金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面对近来行情波动,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当部分投资者还在纠结是持币观望还是逢低加仓时,已经有不少“逆行者”把握近几日市场回暖收复前期失地,并且复权单位净值再创新高。

  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6日,嘉实旗下多只产品复权单位净值创成立以来新高。其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接手管理的两只老牌白马基金: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迭创新高。特别是由嘉实“长子”——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的嘉实泰和,封转开前后20多年来累计回报超34倍。

  从1元到35元 长跑健将续写佳绩

  根据2014年中报数据披露,基金泰和在15年封闭期内创下“投一报十”的丰硕回报,期间净值增长率为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Wind统计,转为开放式基金后,嘉实泰和持续优异业绩,从2014年4月到2020年2月6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了241.59%,年化回报达23.37%。

  就是说,如果一个投资者在嘉实泰和的1999年成立之初买进的话,净值由1元增长为10.27元,而在如今的开放阶段,按照241.59%的累计收益率,10.27元左右可再次升值为35.08元左右,而两个阶段综合起来,封转开前后20多年来累计回报已3407.38%!让人不得不感叹长期投资带来的惊喜。

  自2016年3月10日归凯接手管理嘉实泰和以来,截至2020年2月6日嘉实泰和阶段净值增长91.15%,排名同类行业前6%。其中,2019年度净值增长70.57%,同类排名靠前。其投资管理能力也得到权威机构认可,嘉实泰和此前荣获2017年度“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

  超额收益来源?相信时间的力量

  归凯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10年股票投资经验。从投资风格看,归凯是典型的长期投资主义者。投资时,归凯操作策略主要表现为,以长期看好的战略性资产为主,阶段性成长的战术性资产为辅!主要赚业绩成长的钱,较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而且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主要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风格变化。

  归凯曾指出,其获得超额收益的来源主要有几点:首先,从雪道足够长,能够做“时间的朋友”的领域中寻找,历史上长期大牛股往往是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估值合理、具有持续稳定增长预期的行业龙头);其次,关注“落难公主”,好公司因周期性因素出现阶段性困难往往是获取超额收益的黄金买点。此外,加强前瞻性研究,通过对商业模式、产业变迁、国际跨市场的比较和研究,更早发现未来的“明星”。

  对于投资人关注的近期市场走势,归凯预计,本次疫情对企业盈利带来的是一次性损失,并不影响经济中期维度的运行方向,而2020年企业盈利将在2019年低基数下高增长。未来将会继续围绕中期看好的大消费、大健康、科技和先进制造四大方向展开布局,并乘此机会布局之前没机会上车的标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