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基金坚定看多A股 38家机构斥资24.82亿启动自购

2020-02-06 17:09:59 和讯基金  于禧

  春节期间,受“疫情”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全球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出现了大幅下挫,恐慌情绪蔓延,庚子年首个交易日A股跟随外盘补跌。截止2月3日收盘,上证指数跌7.72%,深证成指跌8.45%,创业板指跌6.85%,虽然沪指盘中创23年以来最大跌幅,与全球市场进行对比,A股调整幅度明显小于外围市场假期跌幅,北上资金加速抄底,净流入约200亿元;相比2003年“非典”时期,当下A股的估值中枢远好于彼时。后期恐慌情绪的拐点主要取决于三方面:一是,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的走势;二是,基本面的预期;三是,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力度。对此,多家公募基金纷纷发表看好A股观点,详述必胜逻辑与投资策略。

  在此背景下,多家公募基金纷纷运用公司固有资金大额自购旗下基金,释放看多A股的信号,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

  昨日A股市场也迎来强势反弹,沪深两市低开后持续攀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84.38点,涨1.34%,深成指涨3.17%,创业板指涨4.84%。两市成交量放大,成交额906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2亿元。

  继昨日多家公募基金看多A股,纷纷运用公司固有资金大额自购旗下基金后,今日仍有多家机构加入此次自购潮中。截至发稿前,共有29家公募基金启动自购,合计金额21.88亿元。

  机构名称 自购金额(万元)
1 天弘基金 50000
2 易方达基金 30000
3 汇添富基金 20000
4 华安基金 10000
5 广发基金 10000
6 东证资管 10000
7 中银基金 10000
8 中欧基金 8000
9 景顺长城基金 7000
10 工银瑞信基金 6000
11 兴全基金 6000
12 国泰基金 6000
13 鹏华基金 5000
14 银华基金 5000
15 博时基金 5000
16 嘉实基金 5000
17 富国基金 5000
18 招商基金 5000
19 永赢基金 5000
20 建信基金 5000
21 南方基金 4500
22 万家基金 4000
23 中融基金 3300
24 中庚基金 3000
25 平安基金 3000
26 华润元大基金 3000
27 安信基金 2500
28 泓德基金 1800
29 淳厚基金 1700
30 红塔红土基金 1500
31 西部利得基金 1500
32 国寿安保基金 1200
33 中信保诚基金 1000
34 金鹰基金 1000
35 长盛基金 1000
36 前海开源基金 500
37 圆信永丰基金 400
38 中邮基金 300
合计   248200

  2月3日晚间,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3日运用固有资金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3700万元,并将于2020年2月4日追加购买约2300万元,合计将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6000万元。本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兴全基金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下跌。兴全基金认为本次疫情影响是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事件性冲击,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良好发展的整体趋势。对于长线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比较不错的布局优质资产的机会。兴全基金成立十七年来,始终坚持在市场中不断甄选优质上市公司及良好投资机会。基于此公司做出了上述自购的决定。”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固有资金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共同出资5000万元,于2月4日及2月5日两个交易日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博客,微博)在公告中还称,“公司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鼓励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以及全体员工积极申购/认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长期持有”。

  昨日,正如预期之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大幅下跌,假期积累的疫情发酵等负面信息在开盘首日得到集中释放。富国基金认为,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持理性。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需要区分短期和长期,也需要将后续国家宏观政策和行业政策纳入考量。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也具有自我修复和调节功能。展望后市,目前A股情绪释放偏向短期。疫情不改A股长期向好趋势,企稳后的A股将迎来一次短期调整带来的宝贵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今日也宣布将以不低于5000万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公募偏股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将率先申购并鼓励公司员工积极申购公司旗下基金并长期持有。

  博时基金表示,疫情虽然会对短期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权益市场有可能短期震荡,但疫情很难改变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和发展趋势。在党和政府的强有力领导和全国人民努力下,疫情会及时得到控制,经济在短期波动之后也会再度重拾企稳反弹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也将催生和推动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生活和商业模式发展,为价值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机会。

  汇添富基金2月4日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运用2亿元固有资金投资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汇添富价值精选(519069)、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创新医药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消费升级等基金。

  汇添富基金表示,对中国成功抗击疫情非常有信心,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坚定看好,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2月4日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博客,微博)自购旗下偏股基金5000万,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率先申购公司旗下基金。银华基金表示,疫情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长期趋势,当坚守初心,继续以扎实的资产管理水平,帮助持有人分享企业转型升级、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易方达基金今日公告称,将合计出资3亿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其中易方达基金出资2亿元,易方达全资子公司易方达资产出资1亿元。

  对于此次自购,易方达基金表示,本次疫情可能对经济和市场带来一定的短期影响,但时间和幅度都较为有限,非典疫情等历史经验也显示,高峰期过后,市场普遍都会得到明显修复。当前A股处在内外环境向好、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且估值处于低位的良好阶段,中长期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受疫情事件性冲击而出现的短期调整反而带来了中长期很好的投资机会。易方达对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易方达将尽力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博客,微博)2月4日公告,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4日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本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5000万元。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嘉实基金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风险偏好回落、部分行业盈利增长面临下调压力,但主要表现为短期影响,疫情加大了市场波动的诱因、只改变市场节奏,不会改变股市运行态势。嘉实基金进一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旧动能转化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发生变化,中国居民的消费升级、中国产业的技术升级以及新科技的推广和应用将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以及新的中观和微观经济基础的构建。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无论是上证50还是沪深300,放在与海外市场横向和A股市场的历史纵向比较都是系统性低估的,中长期依旧看好市场投资机会。

  2月4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20年2月4日起至2月末,合计出资1亿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且后续将持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华安基金表示:疫情对经济会产生一次性冲击,但是不改变中长期的经济趋势,不改变“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经济结构转型、资本市场改革的红利仍将在A股市场逐步释放。对好的公司、行业来说,目前的调整正是一次好的买入机会。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月4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拟斥资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10只偏股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与此同时,公司全体高管、全体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也主动出资申购公司旗下产品,申购总金额超过千万元。

  此次东方红资产管理计划以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10只偏股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每只产品申购金额为1000万元,包括东方红新动力(310328)混合基金、东方红产业混合基金、东方红中国优势基金、东方红沪港深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东方红睿丰基金、东方红睿华混合基金、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稳健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其中,对东方红新动力(310328)混合、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的申购将于2月4日完成。对其余产品的申购将待恢复大额申购后完成。

  对于此次自购偏股产品,东方红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股票市场出现了短期较大幅度下跌,这种恐慌下跌是不理性的。短期疫情的冲击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要素和转型升级趋势,不会改变资本市场的高度定位和稳健发展态势。市场的短期调整为长线资金提供了布局优质资产的较好机会。

  作为长线资金的代表,公司自有资金参与申购彰显了东方红对资本市场的长期信心,公司全体高管、全体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主动出资申购更体现了对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

  中庚基金2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4日运用固有资金购买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2000万元,同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含基金经理)共同购买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1000万元以上。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后A股出现较大调整。中庚基金认为,此次调整主要由市场恐慌情绪主导,从长期基本面、估值、政策面等角度看,短期回调不会逆转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对比其他大类资产,权益资产长期吸引力非常高,当前正是逢低布局中长期投资机会的黄金时期。基于此,公司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并做出了上述自购的决定。同时,中庚基金员工也在积极加仓旗下基金。

  2月4日银华基金自购旗下偏股基金5000万,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率先申购公司旗下基金。

  银华基金表示,疫情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长期趋势,当坚守初心,继续以扎实的资产管理水平,帮助持有人分享企业转型升级、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银华基金认为,长期来看,疫情虽然会使得一季度经济受创,但在去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已现企稳迹象,疫情控制之后需求会恢复,加上各项稳定经济的利好政策相继落地,经济重回正轨,慢牛也将继续演绎。把握经济周期波动、政策应对、产业趋势和估值变化带来的优质个股买入机会,是投资者更好的应对措施。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决定合计出资5亿元(含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管理有限公司)申购天弘基金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据天弘基金相关人士透露,天弘基金及全资子公司已于2月3日开始,分批次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截至2月4日收盘,合计申购已经超2亿元。

  天弘基金认为,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相对短期的,但站在中长期维度来看,疫情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投资逻辑依然稳固且清晰,当前A股市场经过短暂的向下调整后,估值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

  万家基金坚定看好国内资本市场的长牛走势,并决定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4000万元,坚持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与投资者休戚与共。

  万家基金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市场短期受情绪影响,容易过度悲观并形成超跌;长期看,市场是敏锐的,它能够在机会来临时,迅速修正短期过分悲观所形成的底部投资机会。

  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拟出资不低于 3000 万元用于认/申购本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其中 1000 万元用于认购本公司正在发行的平安匠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余不低于 2000 万元用于申购本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

  平安基金表示,疫情虽会对短期经济数据带来一定冲击,A股短期内或面临震荡,但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低位,中长期来看,随着经济逐步企稳,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外资和国内养老金、银行资管的资金持续流入,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A股具备长期投资潜力,受疫情冲击市场进行的中途调整或带来良好的建仓机会。平安基金对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中欧基金2月4日发布公告,以公司固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拟于2月3日至2月14日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同时,中欧基金员工及其家属也积极参与到此次自购行动中,计划于近期申购偏股型公募基金超3000万元。

  中欧基金表示,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显著的,短期冲击会比较大;但可以确定的是,疫情对经济的长期影响非常小,冲击持续的时间只会集中体现在今年第一季度,二季度开始影响就会逐渐消退。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长期持有已投资的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并决定以部分固有资金新增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

  公司已于2020年2月4日出资45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南方信息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7490)。后续公司将持续以固有资金开展对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投资。

  国泰基金决定使用固有资金6000万元及公司员工自筹资金800万元投资公司旗下的主动权益公募基金。

  国泰基金表示,疫情对A股市场造成的影响是暂时的,长期来看影响有限,短期调整或将成为较好布局机会。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未改,资本市场后市仍然大有可为。全面对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健发展的有坚定信心。

  安信基金在前期已持有旗下权益基金7100万元的基础上,拟再动用自有资金申购旗下权益基金2500万元,自有资金量将近1亿元。

  安信基金认为,疫情不会改变A股的中长期趋势。市场避险情绪下可能砸出的“黄金坑”,实际上是提供了便宜的买入机会。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一次性的,而经济的运行和上市公司的经营在疫情过去后,会恢复正常。短期的调整是中长期绝佳买点。

  泓德基金2月5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并基于公司一贯坚持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泓德基金于2月4日运用自有资金投资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产品1800万元。泓德基金表示,在疫情面前,公募基金作为重要的资本市场参与力量,应当具备大的责任与担当。这既是公募基金作为市场稳定器的功能的体现,也代表了泓德基金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2月4日,招商基金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招商基金将出资5000万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和对中国优质资产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

  招商基金认为,疫情对经济和市场可能造成了短期的冲击,但这种冲击并不具备可持续性。拉长时间来看只是一次正常的波动,既不改变市场的方向,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价值。最终决定市场走向的仍然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我们应对中国经济的韧性报以更强的信心。中国经济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企稳回升趋势只是遭遇波折,并没有结束。叠加中国资产在全球视野下的吸引力和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招商基金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的判断没有发生改变,而相当一部分低估值的优质公司因这次短期冲击调整已现布局良机。招商基金将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做时间的朋友、做好公司的朋友,扮演好社会财富“管理者”和资本市场“稳定器”的角色,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2020年2月4日-2月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申购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同时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将主动出资申购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

  永赢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仍存估值优势,指数快速下行有利于释放压力,市场回调幅度较大时,恰恰是低吸优质股票的时机。永赢基金长期以来,始终遵循自上而下的投资框架精选行业龙头,把握市场长期投资机会。我们坚信受到短期情绪重创的跟经济相关板块有望回归到中长期的估值低点,也有望迎来更大空间的估值修复。

  景顺长城基金全资子公司——景顺长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计划以固有资金3500万元申购景顺长城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同时,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景顺长城资管的员工及家属也积极参与到此次自购行动中,将于近期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不低于3500万元。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疫情对短期经济活动产生较大影响,但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和增长,疫情结束后市场有望回归正常的运行趋势。目前市场估值处在较低位置,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也体现了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为有中长期配置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支撑。在逆周期政策调节与长期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之下,我们继续保持对A股市场的长期看好,短期冲击中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或将迎来较好的布局机会,尤其是部分下跌幅度过大、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及科技成长股等。此次自购也是景顺长城以实际行动表明对市场的信心。

  鹏华基金2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使用不低于5000万固有资金,购买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也将积极购买,同时也在内部倡导所有员工积极购买公司旗下基金并长期持有。自本周开市以来,鹏华基金高管领导、基金经理及各部门员工纷纷自主加入申购行动,以持有人身份与客户风雨同舟,以实际行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突发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和市场造成一定的短期冲击,但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要素与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趋势。受疫情事件性冲击而出现的短期调整,为长线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坚定市场信心,坚持与客户为伴,在短暂市场调整中共同找寻布局时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