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是爆款,又是超百亿,不到一周! 10亿限额的科创主题基金再被疯抢

2020-01-17 04:35:28 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2020年,权益基金发行爆款频出。

继上周有基金大卖500多亿元之后,1月15日又有基金再次卖出超百亿元。据悉,两只产品均来自交银施罗德,按照1月15日的销售情况以及10亿元限额,最终配售比例将低于10%,甚至可能不到5%。

而在今日,还有获得2019年公募业绩冠军的基金经理也将发行新基金,同样也是限额限售,甚至有渠道已经开始在预测其配售比例。

又现爆款基金

2020年1月8日,交银施罗德内核驱动混合仅发行一日就提早结束募集,当日的认购金额高达500多亿元。由于只有60亿元的限额,因此最终的确认比例仅有11.06%。

而才过了一周左右时间,交银施罗德旗下的又一只新基金——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于1月15日开始发售,同样也是由杨浩担任基金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在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基金吧中发现,投资者对于该基金的销售情况讨论热烈:有晒出认购金额的,也有一直在追问销售规模,当然也有只看热闹而并没有购买的。

据记者多方了解,1月15日早上开售之后,短短1个小时左右时间,该基金全渠道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5亿元。

另外,截至1月15日中午,有渠道人士向记者表示:“已经超过了100亿元”。而到了下午两点多,又有另一位渠道人士表示:“大概在200亿元左右。”

甚至到了1月15日下午3点多,在基金吧中,还有人喊出了300亿元。

该基金和以往的科创主题基金一样,也是限售10亿元。因此如果按照这个比例估算,最终的配售比例低于10%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甚至有可能是在5%以下。

虽然说1月15日的销售金额可能不及上周的500多亿元,但整体来看,火爆的场面得以延续。

不过疯狂过后,也有理财经理说:“1月15日其实并没有积极推荐给客户买,配售比例太低了,买到的都很少。”

今日或还有爆款

进入2020年,虽然仅仅过去了半个月时间,但是需要配售的基金是一只接着一只。

比如,除了1月15日发行的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前几天发行的银华科技创新混合以及鹏华科技创新混合,也都在1月15日公告了配售比例。

公告显示,银华科技创新混合、鹏华科技创新混合最终的确认比例分别为20%和16%。据此推算,这两只基金当日的认购金额加起来同样也超过了百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也即将发行。该基金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基金经理为2019年的公募业绩冠军刘格菘。

根据该基金的发行公告,广发科技先锋混合的募集上限将为80亿元,如果超过80亿元,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虽然该基金还未发行,但记者注意到,不少渠道已经在跟客户提及该基金,并表示该基金有80亿元的限额,届时能够买到的数额更多,甚至有的渠道预测最终的配售比例会高于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不久前,由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发行当天就有300亿元左右的资金涌入。由于仅有10亿元的限额,因此当时的配售比例仅有3.3%。显然,渠道有可能是根据这个资金量以及限额,推算其今日将发行的新基金有可能获得多少配售比例。

不过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对于刘格菘管理的基金,也不是所有渠道都非常认可。在上次发行的时候,就有渠道劝客户撤单。当然,这依然没有阻挡爆款基金的诞生。而今日最后会交出怎样的答案,也只有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