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基金投资副总监刘欣:看好消费行业长期发展重点布局优质龙头企业

2020-01-06 12:04:11 和讯基金 

  在12月30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达到41.1万亿元,全年预计消费贡献率在60%以上,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泰达宏利消费行业基金经理刘欣表示,零售额的扩大和购买力的增长,不仅意味着中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也巩固了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未来随着我国消费升级进程的不断推进,消费行业在经济增长中将起到更为重要的拉动作用,具有长期投资潜力。

  刘欣进一步说到,在消费行业中,优质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从企业角度来看,中国消费行业已进入到挤压式增长阶段,优质龙头企业可通过挤压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来获得成长,更具投资优势;从资金配置角度来看,在全球步入后周期背景下,包括外资、养老金等在内的长线资金都将逐步增配优质权益类资产,大消费板块优质企业将因此受益;从海外成熟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消费行业优质企业往往能穿越牛熊周期,取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以食品饮料行业龙头可口可乐为例,其上市100周年,涨幅高达46万倍,且在过去任何一年,可口可乐的销量几乎都没有下滑,一直保持持续增长。

  由刘欣管理的泰达宏利消费行业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专注消费板块,主要投资于消费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日常消费、可选消费、医疗保健三大行业。在具体的选股布局方面,刘欣采用量化与基本面相结合的方式来构建股票组合,首先,通过分析企业往期盈利水平和当前业务补充量,筛选出盈利能力强且稳定的企业;之后通过分析企业的市场定位和定价能力,挑选出消费行业优质龙头企业;第三,通过评估企业的投资性价比,挑选实际价值高于估值,具有投资性价比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行情变化及时调整,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来自消费行业的超额收益。

  刘欣毕业于清华大学,于2007年踏入证券基金行业,2011年7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担任产品与金融工程部高级研究员,并先后担任金融工程部副总经理、金融工程部总经理,现任公司投资副总监,分管公司基本面权益团队及量化团队。多年的投资经验铸就了刘欣坚实的业务能力,其所管理的多只产品在其任期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刘欣自2014年1月3日起管理的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共取得119.86%的投资回报,自2015年2月13日起管理的泰达改革动力混合A共取得62.60%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