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邦基金:短期市场将以盘整为主,长期看好消费科技龙头企业

2019-11-11 14:39:43 和讯基金 

  一、股市:

  1、重大事件:

  11月5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是MLF利率自2018年3月后的首次调整。超出市场预期,表明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健宽松。

  11月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中美贸易谈判再次向缓和方向发展。人民币在本周也大幅度升值,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下跌492个基点,收于6.9945,再次回到7以下。国务院印发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

  11月8日,证监会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MSCI(明晟)美国指数编制公司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同时,将A股中盘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

  统计公布10月份CPI和PPI。CPI同比上涨3.8%,环比扩大0.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猪肉同比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2.43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因素,CPI同比上涨仅为1.3%。而PPI同比下降1.6%,跌幅环比扩大0.4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为负。

  2、投资策略:

  上周在“降息”、“中美贸易谈判顺利”、“MSCI提高纳入因子权重”等多重利好下,各大指数均出现小幅上涨。以中小盘成长股为主的创业板涨幅略好于以蓝筹为主的沪深300指数。年底前,市场消息面较多较杂,且越临近年底,获利盘兑现盈利预期越大,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盘整为主。配置上可偏向于前期涨幅较小且三季报基本面出现拐点的行业和公司。中长期看,配置依然以消费和科技的龙头公司为主。

  二、债市:

  1、基本面:

  11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缓和。11月9日,统计局公布10月CPI升至3.8%,创下12年2月以来的新高,导致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猪价大涨。11月以来猪价仍在上涨,蔬菜、水果价格回升,预计11月CPI同比将继续升高,未来半年也将处在阶段性高位。

  2、资金面:

  11月5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中标利率下降5BP,MLF到期4035亿元,公开市场净回笼35亿元。R001均值下行50BP至1.95%,R007均值下行28BP至2.53%。DR001均值下行50BP至1.9%,DR007均值下行24BP至2.41%。

  3、投资策略:

  上周央行MLF降息超市场预期,债市在降息当日大幅上涨,而后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此前央行每次降息时CPI几乎都处于下行周期,而当前通胀上行加速,未来通胀压力依然很大,预计货币宽松依然受限。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一定成果,外围经济环境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也给债市带来一定制约,预计短期内债市难有明显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