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信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等两大奖项

2019-12-30 17:55:50 和讯网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建信基金荣获“2019年度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与“2019年度卓越ETF基金管理人”。 

建信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等两大奖项

  建信基金择时择股能力突出,通过打造平台化、开放式的投研体系,形成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投资、海外投资、资产配置的五大投资板块。公司投研平台具有突出的价值发现与价值创造能力,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分析方式,对宏观经济、行业、上市公司进行多维、系统和结构化研究,并运用金融科技、大数据提高决策正确率、精准度。公司实行高质量的股票库管理,通过平台化、流程化、策略化的组合投资决策机制,提升“智慧+科学”的投资管理能力。

  建信基金按照“规范运作、稳健经营”方针,充分发挥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作用,构建了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了科学、规范、高效的决策体系。公司共设有十二个部门,涉及投研、市场、运营、风控等领域,各版块高效协同,各司其职。公司还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五家分公司与华东、西北、东北、武汉、南京五家营销中心,进行属地化营销。

  建信基金为超3300万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建立多维度的客户服务体系。在结构层面构建“多市场主体、多投资工具、多功能服务”的投资生态体系:C端发展工具型产品和智能投顾等优质服务;B端对银行、保险等委托资产进行专业化、个性化服务;G端实现社保、年金、政策基金等机构的对接。在产品层面构建创新业务孵化机制,按照金字塔资产结构发展思路,对创新性、战略性产品积极布局。在营销层面建设市场化渠道,实现银行、券商、直销、互联网等全渠道协调发展。在线上客服层面以金融科技赋能,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客户交互智能分析+智能质检的客户服务体系,打造建信基金智能客服系统。

  截至2019年三季末,建信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突破1.64万亿,其中公募资产管理规模5542亿元。

  建信基金旗下共有7只ETF,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旗下ETF规模近31亿元,场内流通份额22亿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建信基金指数团队将对风险的关注放在第一位,通过多因子量化模型和对因子有效性的及时检测、调整等方式严格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2019年年初至三季度末,旗下ETF平均跟踪误差0.84%,指数跟踪能力较强。公司旗下ETF流动性良好,2019年年初至三季度末,7只ETF区间成交额超过115亿元,其中建信MSC中国A股国际通ETF区间成交额达97.87亿元(数据来源:wind),位于市场同主题基金前列。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