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生前海基金郑栋:A股港股估值安全边际较高 具备明显中长期投资价值

2019-12-25 17:19:02 和讯基金 

  2008年中国人均GDP跨入3000美元,2019年预计将超过10000美元。人均GDP的快速上涨带动了居民消费行为的不断升级,相关行业获得资本的追捧,在过去十年股价实现明显上涨。WIND数据显示,2009年1月1日—2019年12月16日中证消费指数上涨417.76%,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63.90%。恒生前海基金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栋表示,根据发达国家历史经验,当人均GDP进入3000-10000美元的发展阶段,对大宗商品如房屋、汽车和品牌产品的消费需求加速,并推动经济高速增长。在经历初期的消费爆发性增长之后,升级仍在消费结构、消费观点乃至政策上有持续演进,至今趋势仍在。

  基于对消费升级投资机会的关注,恒生前海基金于2019年12月18日发行了恒生前海消费升级混合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消费升级主题相关证券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利于把握该领域投资机会。在目前市场中,建议可在结合中国未来发展趋势、经济结构转型和国家政策导向的前提下,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如TMT、医疗、教育、文化、高端制造、食品饮料、环保、新能源等。

  据悉,恒生前海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栋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历经多年的市场磨炼及牛熊洗礼,郑栋逐渐形成了以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为导向、估值为纪律的投资理念,行业研究选股能力出色,曾获得“新财富”(2008年)、“水晶球”(2008年)、“汤森路透”(2013年)、“金罗盘”(2012年)等颁发的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其担任投资经理之前,郑栋曾从事长达9年的证券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电信、汽车、交运等消费升级所涉及行业,相关研究经验相当丰富。

  对于“消费升级”定义方面,郑栋表示,随着经济总量的扩张和国民收入的增加,一国或地区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质量呈不断改善和提升趋势,这种消费结构和层次的提升和演进,不断由低层次向高层次发展变化的过程,就是一国或地区的消费升级过程。在此过程中有五大领域值得关注,包括迎合新时代新需求趋势的TMT行业;由人口结构、消费行为变化催生的医疗、教育、文化等服务需求;逐步走向全球化、智能化的中国高端制造;具有整合空间,品牌效应明显的食品饮料行业;环保、新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

  展望未来市场走势,郑栋坦言,短期市场仍受制于通胀压力和经济下行,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但长期看依然有投资机会。首先,从宏观经济层面,在经历了接近两年的调整,宏观经济有望于明年中期企稳;其次,目前A股港股的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具备明显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再次,随着美联储、欧美降息的持续进行,全球流动性或继续维持宽松,利好风险偏好发展;第四,明年美国迎来选举年,中美贸易摩擦或将进入相对平稳期,利好资本市场发展;最后,中国持续金融开放,外资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比重不断上升,龙头公司将持续受到外资追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