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明年A股结构性行情为主关注朝阳行业的“好公司”

2019-12-25 16:11:59 和讯基金 

  上证综指仍在3000点上下徘徊,但绩优权益基金已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12月24日,由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今年以来收益率超80%,位居同类基金第5。

  亮眼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基金经理曲扬精准捕捉了今年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记者查阅基金季报数据发现,在去年四季度前海开源基金率先提出“看多市场、全面加仓”的观点之后,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股票仓位提高至八成以上,一季度抓住了券商股、农业股投资机会,二季度至今基金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医药、消费和科技行业。

  今年业绩得以大放异彩,源于曲扬在长期投研生涯中的厚积薄发。在过去11年从业经历的历练中,曲扬逐渐形成了稳定的投资风格和理念,坚持秉承芒格式价值投资理念,以优化组合风险回报率为首要目标,采取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投资方法,挖掘朝阳行业的好公司,与优质企业共同成长。长期以来,曲扬重点关注朝阳行业投资机会,并构筑起了自己的核心能力圈,如医药、消费和科技等。

  展望后市,曲扬表示,明年A股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行业之间结构分化将会更为显著。首先,从流动性环境来看,目前全球都处于宽松的周期,因此A股市场的流动性整体会比较充裕;其次,政策的主基调是对经济进行逆周期调节,因此明年宏观经济预计相对平稳;同时外部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开始弱化,A股市场的估值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仍然具有很好的吸引力,因此预计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曲扬主要看好两大方向,一个是内需驱动的行业,另一个则是科技驱动的行业,这也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具体来看,内需有结构性变化,即从物质消费到精神消费的转变,也就是所谓的消费升级;科技驱动的行业主要包括TMT以及一些高端制造业。此外,像地产、建材、家电等一些传统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确定性正逐渐改善。这些公司如果估值具备吸引力,也将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