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政策给力民企债的投资机会来了

2019-11-27 16:47:07 和讯基金 

  自2018年11月国家领导人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改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各项工具和政策陆续落地。当前民企债券发行规模较去年年底明显增加,反映了市场偏好好转,对民企债券的需求将明显增大,有望迎来上涨行情。

  把握这一投资机会,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率先推出了国内首只聚焦民企债的债券型基金——嘉实民企精选债券型基金(基金代码:008118),其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且不投股票、可转债等资产。

  回顾从去年底监管层便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个别债券经常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时机,不过由于不少投资机构内部信评能力有限,对民企债券持“一刀切”的态度,而且市场波动、行业动态、企业性质、担保问题、事件冲击等多种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债券风险被高估,导致民企债券价格偏低。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出来,当前是一个难得的时间窗口。

  但是债券市场多以大额交易为主,参与者也主要是大型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的资金量很难参与其中;而且债券投资专业程度高,投资方法复杂,特别是在民企债券投资中,民企的部分风险可以通过专业能力规避。例如通过报表研判和实地访谈,预判企业冒进行为;通过报表分析、舆情与大数据分析,综合评估企业偿债能力;将外部支持作为衡量信用风险的重要因素;通过专业的财务报表分析,识别财务造假等。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借助专业的民企债券基金来间接投资就成为明智之选。

  正在发行的嘉实民企精选是市场上首只民企债基金,将在防控风险的同时,力争捕捉民企债券价格上涨的机会。同时该基金采取“封闭运作+一年定期开放”的运作形式,有助于基金经理免受资金申赎压力,且封闭期最高杠杆可达200%,高于开放式基金的140%,致力于提高基金业绩,同时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实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较好匹配。

  作为首批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基金拥有业内成立最早、覆盖最全、从业年限最长的信用团队,借鉴国际固定收益团队的经验,形成了严格的流程和制度、完善的数据管理系统和覆盖多行业的信用评级方法体系。当前团队平均从业年限成员包括公募基金经理6名,专户投资经理5名,平均从业年限8年以上,穿越牛熊,经验丰富。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