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家基金:央行MLF降息5BP 债市上行空间受压制

2019-11-05 14:48:13 和讯基金 

  1. 核心观点:央行本次MLF降息5BP,超市场预期,市场此前对降息已经降低预期,因通胀上升。MLF降息大大缓解了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的担忧,本次降息,意味着央行对市场预期比较重视,利率上行空间被压制,长端利率债安全性上升,11月预计会有躁动,但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CPI压力显著缓解。由于MLF降息,11月20日的LPR预计利率也会相应下调。下一步关注回购利率中枢是否有变化。

  2. 央行MLF降息5BP,大大缓解市场对货币政策担忧。11月5日,央行MLF操作4000亿元(有4035亿元MLF到期),降息5BP至3.25%。是本轮MLF首次降息,当前CPI上行,LPR利率未下调,TMLF没有续作,导致市场对央行政策担忧增强。本次降息,大大缓解了货币政策担忧。

  3. 债券市场持续调整,PMI数据欠佳,地方债发行在即以及美联储降息,是央行降息主因。10月CPI可能达到3.5%以上之际,央行选择降息,原因是债券市场近期持续调整,可能导致地方债发行受影响,企业融资利率抬升。此外10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不及预期,也是重要原因,上周国务院党组会议强调,把“六稳”放在突出位置。10月31日美联储第三次降息,也是中国央行降息的重要原因。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央行对汇率担忧下降,也是降息的重要原因。另外,年内可能需要提前发行部分地方专项债,稳定的债券市场环境比较重要。

  4. 预计本月LPR利率将下调。10月21日的LPR利率未下调,导致市场担忧增强,本次MLF利率调整后,预计11月20日的LPR利率同样会下调5BP,因为是成本加成方式定价。本次MLF降息也是央行引导实体利率下调的举措。

  5. 未来央行或许仍会择机下调MLF利率。当前宏观环境复杂,一方面经济承压,另一方面CPI上行,未来或仍存MLF利率下调的可能。

  6. 债市上行空间压制,短期预计有躁动,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CPI压力显著缓解。本次央行下调MLF利率,释放了积极信号,但预计仍兼顾通胀目标,降息安抚了市场情绪,利率上行空间被压制。9月以来利率调整幅度较大,预计或有躁动下行。但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到CPI压力显著缓解。短期需要关注地方专项债的发行。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