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迈入业绩冲刺期 长盛基金10月份多产品领跑

2019-11-05 14:40:42 和讯 

  2019年10月行情已于上周正式收官,四季度公募基金业绩进入冲刺阶段。回顾前10月,wind数据统计显示,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涨幅分别为36.73%、35.94%;债券型基金涨幅为3.3%,其中二级债基涨幅更达6.97%。据悉,长盛基金旗下众多产品表现突出,其中长盛可转债A仅10月份单月涨幅为2.62%,前10个月涨幅达24.65%,涨幅堪比主动权益类基金。

  具体来看,10月份A股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受益于市场行情向好,同期主动权益类基金也普遍取得较好回报。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长盛生态环境10月单月涨幅为10.60%,排名同类2/1889。拉长时间线来看,长盛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收获超过37%的涨幅,其中长盛医疗行业年内涨幅达52.02%,排名同类69/349;长盛创新年内涨幅为38.92%,近一年、近三年均排名同类前1/2。

  另外,债券基金方面,10月份净值出现亏损的债券型基金占比达到47%,而长盛可转债A/C在10月单月分别上涨2.62%、2.61%,各排名同类2/536、3/536;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24.65%、25.05%,各排名同类5/490、4/490,近一年、近两年均排名同类前1/2。相对于10月全月债券基金整体表现不理想,长盛可转债等为代表的可转债基金无疑成为债券基金中的“大赢家”。

  究其原因,笔者通过查询长盛可转债第三季度报告发现,该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在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经济增长动能减弱、资金面相对宽松局面下,债券资产严控信用风险,并把握市场调整机会,适时提升可转债和股票资产仓位,精选配置盈利增长确定、估值水平合理的转债和个股,减持了部分涨幅过高品种以锁定收益;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可转债新券发行申购,增厚组合收益。在第三季度末,长盛可转债持有的前五大债券均为转债,持仓比例合计为33.91%,所持有的全部转债占基金净值的108.89%,比二季度末上涨超29%。

  展望后市,长盛基金表示,当前经济仍处在震荡寻底过程,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处于较低水平,具备一定安全边际。随着减税降费、稳增长、扩消费等政策效果显现和利率水平下行,市场或将出现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债市方面,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等因素仍有利于债券市场,受益于股票相对价值提升和整体价格水平较低支撑,可转债正处于中长期较好配置时期,应积极把握可转债一级市场收益机会,并关注二级市场优质新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