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维持震荡 避险情绪升温

2019-10-29 16:57:23 和讯基金 

  上周黄金市场整体维持区间震荡,但波动中枢略有上移。继19日的周末英国下议院通过修正案推迟了对脱欧协议的审议投票后,上周这出事件又有发展。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英国脱欧事件的不确定性重新上升,对黄金市场的避险驱动作用也将较前期有所提升。

  此外,上周内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1.1%,低于前值0.2%和预期-0.8%;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为-2.2%,低于前值1.3%;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5.5,略低于前值和预期96,表观看起来美国近期经济表现广泛呈现疲态,令市场对于10月美联储继续放宽利率的预期居高不下,这也是上周内一度推高金价的主导因素。不过,最终在美盘时段,金价回吐日内几乎全部涨幅,部分原因依然是前述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已经在市场价格中充分反应,而外部局势扰动正阶段性呈现相向而行的态势,短期外部局势扰动缓和的概率较高,下月APEC会议仍有望达成正式的第一阶段协议。

  总体而言,黄金市场要突破震荡区域的驱动能力较弱,或仍将保持1460-1530区域震荡表现。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受益于近期金市上涨,博时黄金ETF基金过去六个月净值上涨21.99%,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A:002610、C:002611)过去六个月净值分别上涨21.24%、21.02%,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10.25)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