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庆阅兵临近 军工板块有望迎上涨行情

2019-09-18 11:21:46 和讯基金 

  8月以来,随着国庆阅兵媒体曝光不断增加,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国防军工指数近一个月涨幅高达13.56%,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5名。同时,多家军工企业半年报业绩超预期,订单需求迎来高峰,叠加国庆70周年阅兵临近,军工板块大概率会延续上涨行情。

  通过近五年国庆节前后10个交易日国防军工指数与上证指数的对比发现,国庆节前10个交易日有3次跑赢大盘,分别为2017年、2015年与2014年;节后10个交易日也有3次跑赢大盘,分别为2016年、2015年与2014年。从2009年和2015年两个阅兵年情况来看,中证军工指数相对上证指数全年涨幅分别为28.5%和29.7%,均达到局部高位,阅兵对军工板块提振作用明显。

  军工板块上涨,相关主题基金亦表现出色。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6日, 61只航天军工行业主题基金年内平均回报为34.95%。其中,今年以来收益率40.12%。该基金优选估值较低、增长确定性强的个股,侧重基本面良好的零部件大型国企,以及超跌的国防信息化和军工融合相关标的。投资主线为大湾区、军工改革、航空产业链等。同时,发挥量化选股的优势,适度加大量价因子权重,通过高抛低吸、偏逆向操作的方式,力争赚取市场波动带来的超额收益。

  展望军工行业后市,长信基金量化投资部认为,军工行业基本面主要围绕军品订单需求和军民融合改革两条逻辑线。2019年军工行业新增及替代需求不断增长,订单释放逐步兑现,景气度持续回;同时,伴随改革落地预期加强,军民融合标的估值回升。预计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到2020年底,中长期行情看好。

  相关机构表示,受益于军改影响消除带来的装备费执行率提升,预计未来两年行业增速有望超过20%,飞行器产业链值得关注;改革方面,近期电科系资本运作动作频频,提升市场改革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及军品定价改革同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