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北船重组军工板块升温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布局正当时

2019-07-02 15:10:16 和讯基金 

  日前,南北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中船重工集团正与中国船舶(600150)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业内人士表示,南北船重组是军工行业重组、资产证券化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证券化有望开启,将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公募基金无疑是分享行业和板块投资机会的有效途径。据悉,正在发行的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聚焦军工板块龙头股,为投资者布局军工板块提供了有效抓手。

  分析人士指出,南北船战略性重组后,或将按各业务板块继续推动内部整合,加快核心资产证券化进程。军工资产整合预期将全面升温,有望强力催化板块行情。此次“两船”合并更将全面提振市场信心,2019年军工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的全新局面已显现,在军工“成长+改革”逻辑共振下,看好全年板块投资机会。

  受两船合并重组消息提振,7月2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23%(上午收盘价),排名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第1。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的市盈率为64.14倍,低于过去10年108.93倍的平均值,其估值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军工板块具有较高的弹性,在2006年1季度至2007年3季度、2009年1季度至2010年3季度、2014年1季度至2015年2季度这三个牛市区间,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分别上涨728.93%、162.17%和169.15%,均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504.34%、61.50%和91.97%的涨幅。

  某机构投资人士表示,从中长期看,国防军工板块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叠加该板块本身具有较高的弹性,投资机会逐步显现,低位布局的机会值得关注。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表示,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涵盖军工核心龙头股30只和军民融合股票5只,共计35只股票。相比于其他宽基指数和军工指数,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更纯粹、更聚焦,更符合当下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资料显示,南北船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动力、中国应急等均为该指数成份股。

  针对下半年军工板块如何掘金,各家机构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兴业证券(601377)表示,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下半年的相对超额收益和结构性的机会,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当前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标的。中信建投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大维度。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王乐乐强调,军工板块投资需要主抓“成长加速”和“改革深化”两大主线。其中“成长加速”需要关注核心军品的需求;“改革深化”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定价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