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字化时代,简熠步入金融科技快车道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9-09-17 10:56:28 和讯网 

  8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透露了一则重磅新闻:央行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央行数字人民币呼之欲出。央行数字人民币的推出不但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将掀起数字货币的浪潮,带来金融科技史的又一重要变革, 更是标志着中国将进入“数字化财富管理”时代。

  多元化业务布局,简熠实现国际化

  “企业如何在数字化时代重新确定用户的价值主张和重新规划企业的运营模式,是多数金融科技企业实现转型的难点和重点。”简熠负责人提到,“简熠在过去两年时间中,不断集中突破,以业务与大数据的相互结合为出发点,从企业的整体业务布局到智能金融服务全流程切实将金融科技智能化落地”。

  据悉,简熠在原有的综合互联网金融信息推荐服务之外,正积极加快对海外证券经纪服务和全球资产管理服务的布局,以为未来的多元化发展增加新的引擎。海外证券经纪服务,是简熠旗下专注提供美股投资交易服务的业务板块,致力于科技与金融的结合,让普通用户轻松获取行之有效的海外证券交易参考信息,降低用户决策成本,该板块是简熠在今年的重要战略部署。另外一方面,目前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兴起,进一步催生了全球资产管理服务的诞生,所以全球资产管理服务,也将作为简熠未来业务发力的重点。

  成立四年多来,简熠已经为近1000万用户提供了专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因此对行业和用户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海外证券经纪服务和全球资产管理服务的布局,开启了简熠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标志着简熠把控市场发展趋势,立足本土放眼全球的国际化视野,正式依靠输出科技由国内生态延伸至国际赛道。

  简熠智慧金融系统服务,从数字化到智能化

  数字经济时代,财富管理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算法,以数字化驱动分析用户画像和风险偏好,匹配最佳投资组合的产品配置比例,并对行情、市场情绪等多个维度数据进行不间断持续处理和建模分析,从而动态调整组合中的产品,以契合用户的需求。

  在简熠看来,数字技术是实现更高效、更透明、更精准的资产配置工具与手段,但从根本上来讲,数字化时代,随时随地提供高效、便捷的全流程财富管理体验,才是区别于传统财富管理,重塑金融价值链的关键。而且在行业趋势发生变化的当下,财富管理的参与者更需要重新审视存量客户,建立“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体系”从而实现技术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最终帮助用户让科技真正在财富管理行业产生价值。

  简熠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作为为用户体验赋能的重要环节,综合性、多层次、全周期的“智慧金融系统服务”全流程已经在简熠初步建立。智慧金融系统服务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相互依附、相互助力,以各类创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全面应用为实现条件,具体表现为智能化投研、智能化研发、智能化产品、智能化运营、智能化客服五个方面。

  简熠的“智慧金融系统服务” 简单、实用、高效,不仅能通过海量分析多样的数据和量化模型,运用技术手段在错综复杂的投资环境中提出合理的资产组合方案,同时能人工智能实时监控、理解用户需求,结合用户大数据计算个性化的资产配置结果,达到千人千面,实现个性化满足用户的交易需求,从而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多样化、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金融科技是动态的,是不断发展的。用户价值管理体系的深度经营,也一直被数字技术应用、智能化所驱动,未来,简熠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研发创新力与国际化视野, 来提升服务用户的效率,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罗松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