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基金完成旗下首单转融通交易 公司ETF产品将有望提升产品投资收益

2019-08-23 16:44:33 和讯基金 

  8月23日,平安基金作为获得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资格的公司之一,旗下平安沪深300ETF(基金代码:510390,场内简称:平安300)已于当日正式完成公司首单转融通交易。

  今年6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开启了公募基金转融通业务的新时代。根据《指引》,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是指基金以一定的费率通过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向证金公司出借证券,证金公司到期归还所借证券及相应权益补偿并支付费用的业务。

  对投资者而言,转融通业务有助提高基金产品的投资收益。而对金融市场,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业务可向市场提供大量券源,从而扩大市场上融资融券余额的规模,逐步缩小当前市场中融券业务与融资业务的不平衡,提高金融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此外,公募基金加入转融通所带来的大量资金和证券可以丰富投资者的投资方法,推动市场多元化,使市场机制更好地运作,从而稳定价格。

  自今年6月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公布以来,平安基金全方位积极筹备,从风控、运营、IT系统、产品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改造、技术测试等工作,并严格遵守转融通业务风控要求,提升交易效率,降低操作风险。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数基金在此类业务的开展上具有天然优势。由于指数基金跟踪固定指数,持仓组合中长期有大量股票沉淀,指数基金可通过转融通业务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该收入计入基金资产,从而可以直接增加基金收益。叠加原本指数的投资收益,指数基金作为投资工具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

  据iFinD数据统计,完成平安基金首单转融通交易的平安沪深300ETF,其最新规模为53.70亿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22日,产品今年以来跟踪误差仅为0.03%,排名全市场同类产品第2。

  平安基金在转融通业务开展上具有显著优势。自2017年积极布局ETF业务以来,平安基金近年的ETF产品规模稳步上升。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基金非货ETF总规模149.89亿元;产品线已覆盖宽基指数、债券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等五大产品线,且在产品研发与指数编制方面创下多个国内第一。未来,借助转融通业务,平安ETF将有望为投资者赚取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