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家基金:AAA优质存单、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将受益于债市行情

2019-08-14 11:58:52 和讯基金 

  下半年来,股市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而具备高流动性、收益稳定等特征的中短债基金吸引到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仍存调整的可能,中短债基作为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可作为分散风险的投资选择之一。以万家瑞盈A、C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该基金在2018年三季度执行目前投资策略以来连续四个季度季季获取正收益。

  据了解,万家瑞盈债性“纯正”,主要投资于存单、短久期利率债、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等低风险资产。债券投资策略上,根据已披露的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均衡配置债券资产,整体为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加杠杆策略,在资金利率较低时期适度增加杠杆套息收益,严格控制回撤,为投资者获取较为稳健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万家瑞盈A今年来最大回撤为0.35%,低于同期债券基金指数最大回撤水平,且该基金自2018年三季度运行短债策略至今年化收益率为5.7%。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收益稳健、风险低,万家瑞盈在投资操作上也有显著的便捷优势。据了解,万家瑞盈投资门槛较低;而且赎回资金最快T+1日到账,今日交易时间赎回最快明天资金即可到账,便利性可比肩货基。另外,投资者若选择万家瑞盈C,申购费为0,持有30天以上赎回费也为0,在争取投资收益的同时又可免去申赎费。

  对于当前债券市场,万家基金指出,8月份整体来看全球处于“衰退性宽松”状态,但受经济及避险情绪影响,大类资产中债市安全性相对更高,整体看好债市走势。预计7月经济、金融数据或整体转弱,三季度经济数据承压趋势较明确,整合考虑国内外贸易及人民币汇率等相关因素影响,未来政策空间或有所加大,债券依旧趋势性向好。且在货币政策保持定力的大背景下,经济上行和债市调整风险有限,如果货币政策最终因经济承压超出合理区间而放松,债市还将迎来阶段性机会。而万家瑞盈主要配置的AAA优质存单、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是债市核心安全资产,仍将受益于债市行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