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二级债基长跑成绩佳 华夏鼎淳债券基金助力把握投资良机

2019-08-12 14:05:58 和讯基金 

  随着资产配置需求不断上升,债券基金已成为投资者进行固定收益类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选择。在各类债基中,二级债基因为同时布局股债两市,长期投资业绩领先,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近期正在发行的华夏鼎淳债券基金也是一只二级债基,以债券投资为主,起到“打底”作用,辅以股票投资,力争为投资组合“增强”收益。当前,股债两市长期行情向好,能攻能守的二级债基投资价值提升。

  业内专家表示,债券基金主要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相较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二级债基投资范围更广,通常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债券,以不高于20%的仓位投资股票,风险收益特征要高于前两者,因此适合愿意承担一定风险,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2009年至2018年数据显示,二级债基近5年、近10年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68%、5.26%,展现出抗跌性强、长期收益优势,在长期投资中领跑债券基金市场。

  有二级债基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华夏基金新推出的债券基金华夏鼎淳。据悉,在债券投资方面,华夏鼎淳债券基金将采取多元化策略,精选优质个券,多角度捕捉债市投资机会。股票投资方面,华夏鼎淳债券基金将通过深入研究挖掘优质上市公司,拟任基金经理表示看好两大投资主线:一是科技,科创板开板有望打开科技成长股估值,持续看好通信、云计算、半导体、AI等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二是消费,目前市场大部分消费品估值合理,重点挖掘家电、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汽车、商贸等行业景气向好的龙头公司。

  展望后市,华夏基金认为,债市经过多轮调整,目前进入了一个配置期。下阶段可能进入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三轮回升的行情,期间必然经历反复与波动,但不改债市慢牛趋势。A股自去年以来波动性进一步加大,市场风格趋于均衡,目前白马蓝筹进入调整阶段,部分业绩较好的中小股票受到青睐,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股债资产均有机会,华夏鼎淳债券基金等二级债基契合这一市场环境,有望助力投资者把握良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