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基金周琦凯:科创板开市 成长股估值体系有望重构

2019-07-22 17:51:01 和讯基金 

  今天科创板开市,A股制度化建设迎来关键一步。泰达宏利成长基金经理周琦凯表示,从科创板开板第一天表现来看,25只首批个股涨幅普遍超出预期,个别公司盘中最大涨幅超过500%。这一方面反映在经济深入转型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优质成长股的投资需求是比较迫切的,另一方面说明传统的PE/PB估值方法或将难以适应未来的投资市场。投资者更应该从行业赛道、企业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等因素来考量部分股票特别是成长类股票的投资价值。

  对于后市,周琦凯指出,参考历史上2010年创业板开盘后的市场表现,整体市场风格或将偏向成长。其原因在于,一方面当时经济内生动力偏弱使得成长类企业盈利增速好于蓝筹类企业,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呼声较高的背景下后续政策较多倾向性支持新兴成长类行业。当下宏观背景与彼时颇有类似,投资者可关注成长类领域的投资会如5G、半导体、安全可控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