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华鑫基金:基金消费持仓继续提升 科创板开市影响深远

2019-07-22 16:10:37 和讯基金 

  上周市场主要指数涨跌不一,其中上证综指下跌0.22% ,沪深300指数下跌0.02% ,创业板指上涨1.57%。行业方面,农林牧渔、房地产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相对落后。

  公募基金二季报陆续披露,从行业配置来看,公募基金消费行业持仓占比二季度继续提升,消费股市值占比环比一季度大幅上升4.8个百分点至50.1%(海通证券(600837)统计数据),与此对应的是房地产、电子、计算机市值占比明显下降。本周科创板开市,25家新公司即将亮相,新的交易制度下股价在前五个交易日涨跌幅不设限制,有利于实现市场化快速博弈,机构投资者对科创板公司定价权有望加强。

  综合来看,外部贸易摩擦对A股走势的影响边际趋弱,国内经济增长展望及科创板开市对市场影响加大,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科创板开市有望提振市场情绪,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批科创板的优质公司有望受到资金追捧,其估值的高溢价有望带动A股科技成长板块走强。(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