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6月24日正式发售

2019-06-18 13:45:36 和讯基金 

  随着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同日,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501080;场外简称:中金科创主题,场内简称:科创中金)正式获批,该基金将积极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定于6月24正式发售,投资者可以在中行、工行、交行、中金公司、中投证券及中金基金等渠道认购。

  战略配售把握科创投资先机

  公开信息显示,中金科创主题基金在封闭运作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投资科创主题相关证券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方式包括新股及战略配售等。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充分把握科创板投资先机。战略配售也即“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拟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的,需与“战略投资者”事先签署配售协议,并应在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再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通常情况下,战略投资者持有配售股票应不少于12个月,获配总量较大,在同等条件下有望获得更高收益。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以3年为封闭运作期,有利于基金资产规模稳定,参与更多优质拟上市企业的战略配售,同时增加作为优质企业长线股东的吸引力,把握科创板长期回报。此外,该基金也兼顾流动性需求,在封闭运作期内上市交易后,投资者可将其持有的场外基金份额通过跨系统转托管至场内后进行上市交易。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费率相较同类具有明显优势,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管理费率1.00%,100万以下认/申购费率0.6%,费率水平低于目前市场同类基金。

  双基金经理掌舵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由王雁杰、兰兰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王雁杰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具备 11年投资研究、资产管理行业从业经历,目前担任中金基金基金经理、董事总经理。

  另一位基金经理兰兰目前担任中金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为中金新医药的基金经理,兰兰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医药行业,其在医药领域有13年的专业积淀。

  另外,中金基金拥有9人专业权益投研团队,为中金科创主题基金提供专业的投研支持。学术背景上,成员全部来自于国内外一流大学金融、经济、数学等专业;业务背景上,网罗多行业研究人才,从消费、大周期到医药、TMT、金融都配备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士。

  中金基金是首家通过发起设立方式由单一股东全资持股的基金管理公司,其股东为国内知名券商中金公司。中金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投行实力,具有丰富的科技创新企业承销保荐项目经验。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金公司成长为全方位的具国际性影响力的中国领先投资银行。中金公司于2015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于2017年完成中国中投证券的股权收购,并分别于2018年、2019年引入腾讯、阿里巴巴为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