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三批科创板基金来了!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基金获批

2019-06-18 10:16:34 和讯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同日,第三批科创板基金获批,其中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6月13日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投资者或可借道科创板基金,把握创新企业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成果,而对于公募基金而言,参与科创板投资,能够更好地服务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挖掘真正代表新经济增长的优质标的,改善科创企业融资环境,从而为实体经济改革添力。

  记者了解到,与已经获批发行的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类似,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基金或以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为主,并辅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基金前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对于科创板的投资,博时权益投资主题组、TMT新能源投研小组负责人曾鹏表示,科创板是机构投资者的“高考”,科创板的特点天然决定了优质企业处于卖方市场,且科创企业处在技术驱动的早期发展阶段,投资不确定性较大,战投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这对于投资者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公募基金在科创板公司投资价值评估、风险评估上具备专业能力,所以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或是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较优工具。

  作为业内价值投资理念的首倡者和坚定践行者,博时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始尝试将投资风格细分的公司。目前,在权益投资总部下设价值组、主题组、成长组、GARP组、国际组五个投资风格小组,同时,博时一直在加大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企业投资价值的深入跟踪研究,持续进行投研一体化改革,拥有全市场领先的高科技行业投研团队,在半导体、计算机互联网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进行布局,致力于实现科创板全行业覆盖。

  基金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查看。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