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市场回调释放风险 新华基金布局防御品种

2019-05-27 14:13:32 和讯基金 

  自4月份以来,A股调整不断。截至5月17日,上证综指近一个月下跌11.88%,权益类基金净值也出现较大回撤。值得注意的是,布局防御类品种的权益基金则明显抗跌,其中,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整体表现较为不俗,旗下多只偏股型产品在震荡市中斩获超额收益,为投资者守住了春躁行情的战果。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新华基金年内有14只权益类产品跑赢大盘,其中新华策略精选、新华灵活主题、新华积极价值年内回报分别为27.37%、25.29%、28.87%,均跑赢上证综指超9个百分点;特别是近一月以来,市场频频回调,三只基金分别斩获4.22%、5.13%、5.26%的超额收益。

  从一季报来看,上述三只超额收益显著的基金明显偏睐具备核心竞争优势、有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较高、现金流、回报率较为稳定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龙头。从过往经验来看,消费板块能涨抗跌,具有较强的防御性。以近期市场为例,WIND数据显示,在年初的反弹行情中(2019.1.3-2019.4.12),中证消费指数以48.84%涨幅领先于上证综指29.34%的表现;而在近期回调中(2019.4.15-2019.5.21),中证消费指数逆势上涨1.53%,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8.86%。

  事实上,不仅仅是在市场调整中,能够成为投资者的“守护者”。作为一家风格稳健的基金公司,新华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经过多年市场考验,公司打造出一支精干务实、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整体投研能力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自公司成立以来捧回的24座“金牛奖”奖杯,就是最好的佐证与褒奖。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调整的性质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正常回撤,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暂难接力,急跌后反抽很正常,牛市大格局未变,投资者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而像新华基金这样反弹抓得牢、调整守得住,具备较强投研能力的基金公司,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