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抢筹MSCI扩容机遇 新华基金旗下MSCI中国A股国际ETF年内收益24.55%

2019-05-17 15:41:08 和讯基金 

  5月14日,MSCI如约宣布扩容结果,26只A股(含18只创业板股票)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提高至10%,届时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中的占比分别将会达到5.25%和1.76%。业内人士表示MSCI扩容有望引来千亿级海外增量资金,MSCI系列指数未来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借道MSCI指数基金布局或是当下最好的分享红利渠道。据了解,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抢筹布局该领域,旗下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具备先发优势,已收获较优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该基金年内收益24.55%,高于同期上证综指17.86%的表现。

  资料显示,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采用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并根据标的指数中成份股的基准权重构建投资组合,尽可能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投资收益目标。

  面对市场上众多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具有独特优势。从风格来说,该指数参考新兴市场,选取具有国际可比意义的大、中盘A股,包含A股全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被加入到MSCI中国指数A股的部分;从行业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行业分布相对均衡,不乏众多业绩优异、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

  随着A股被纳入MSCI的比例不断提升,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将呈现更优表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是19459.96亿元,外资持股市值16838.88亿元,由最高相差12376.85亿元缩短至2621.08亿元。分析人士指数,一方面随着外资话语权不断提升,他们对企业的价值判断将影响未来市场投资;另一方面,MSCI扩容或使得更多资金流入相关标的,以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代表的指数基金将率先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期A股调整窗口出现,场内ETF份额逆势增加。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二季度以来ETF基金规模(合计)增加7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ETF扩容说明投资者对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鉴于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长期低配,MSCI增量资金远远没有达到饱和,拥有低费率、指数透明等优势的MSCI指数投资仍有较大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