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批科创基金正式获批 工银瑞信等7家公司拔得头筹

2019-04-22 19:26:05 和讯 

  4月22日,备受瞩目的首批科创基金正式获批,工银瑞信、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富国及汇添富7家头部基金公司首批获得发行批文,相关产品有望尽快面市。

  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科创板被认为是“中国版纳斯达克”,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参与以科创板上市企业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可以通过发挥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遴选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投资,深入参与科创板建设,服务科技创新类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根据目前的政策规定,科创板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按照目前国内散户为主的市场结构以及户均持有市值较低的情况来看,约百分之八十的大众客户都被排除在外。而借道科创基金,普通大众就可以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同时也能借助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据了解,首批7只科创基金分别为,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南方科技创新混合、易方达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及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从运作方式来看,仅工银瑞信科技创新一只为封闭式设计。根据4月16日公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只有以公开募集方式设立,主要投资策略包括投资战略配售股票,且以封闭方式运作的证券投资基金才有资格参与发行人战略配售。这意味着首批7只科创基金中,唯有工银瑞信科技创新在封闭期内可参与战略配售,在网上网下打新之前,可优先获得优质资产的战略配售,更好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上市初期不设涨跌停板制度,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采用封闭式将更有利于基金投资运作。从基金名称来看,首批科创基金均以“科技创新”命名。银河证券表示,这类基金可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证券,同时涵盖科创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等A股市场中的科技创新类股票,投资范围更广、可选标的更多,在科创板启动初期优势更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新的发行制度和定价机制,对基金公司的专业性和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由于科技创新类企业主要聚集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领域,基金管理人在科创领域的投研实力和对成长性企业的甄选能力,将对此类产品业绩至关重要。首批获得科创基金“准生证”的基金公司,均是投资实力强劲的头部公司,如工银瑞信,为此还专门组建科创板研究团队,覆盖TMT、医药、新能源及中游四个组,由8名相关行业板块资深投研人员组成。据悉,工银瑞信还专门引入具丰富境内外TMT等高新技术领域估值研究和投资经验的资深优秀投资人员,进一步提升科创板基金投资能力,为该基金争取持续稳健的超额回报提供强大的投研保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