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基金刘国江:估值扩张或将转为盈利驱动 港股投资迎来蜜月期

2019-04-10 15:12:03 和讯基金 

  4月8日,恒生指数冲高至30185点,创下近10个月来新高,并最终收在了3万点上方,市场乐观声音再起。同日,天弘基金旗下首只港股通公募基金——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将通过天弘基金APP、网上直销交易系统,及招商证券(600999)等其他代销机构正式发售。

  据了解,天弘港股通精选是一只以“匠人精神”打造的“匠人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刘国江是全市场少有的仅专注于港股市场,且仅专注于一只基金产品的港股通基金经理。

  刘国江已有9年港股投资研究经验,投资风格偏大盘成长风格,擅长挖掘白马股的主升浪。对于当前的港股市场,他认为,如今的港股正处于蜜月期,压制港股的年报数据已被市场消化,中美贸易争端的“地雷”或将很快被拆除,同时,在持续发力的刺激政策下,国内经济已开始呈现回暖迹象,推动港股上涨的接力棒有望从估值扩张转移到盈利驱动。

  今年以来,港股表现虽然落后于A股,但上涨势头喜人。而在经历了小幅估值修复后,港股估值依然较低,如今的估值水平不仅支撑了安全边际,还提供了反弹空间。不过,刘国江同时也指出,与A股普涨行情不同,年报之后港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需要进行主动选股。

  正在发行的天弘港股通精选恰是一只主动选股的港股基金。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资产的0%-95%投资于股票资产,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作为专注于投资港股通范围内香港上市股票的“高纯度”港股通基金,目前市场上的类似基金仅有7只。

  据介绍,天弘港股通精选以绝对收益为导向,投资策略由守到攻。在上半场防御阶段,投资标的以高股息、受益于增值税降低、必选消费和政策风险充分释放的品种为主,而在下半场进攻阶段,投资标的则以上游周期品、可选消费、TMT、成长主题为主。

  为了更好地防控风险,该基金还在合同中约定了股票仓位调整条款,如果市场估值过高,基金需强制减仓至指定区间,而在常态市场环境下,基金可保持较高的仓位,以便在中长期博取较好回报。

  匠人打造、高纯度港股通、绝对收益,这就是天弘港股通精选的独特优势。而基金经理刘国江本人拟认购100万元,天弘基金拟认购1000万元,更从一个侧面突显出管理人对这只基金的信心。

  信心或许也来自于刘国江对中国经济长期走强的判断,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旧动能将逐步让位于新动能,新经济将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国内的减税降费政策大幅降低了企业经营的负担,释放出活力;另一方面,以中美贸易战为契机,中国加大了经济领域的改革和开放的力度,新的游戏规则将倒逼企业摆脱过度依赖补贴,加大创新和研发,参与国际竞争,更开放和更市场化的环境将催生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经济实体。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