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银瑞信医药“三剑客”一季度斩获30%收益

2019-04-02 14:43:14 和讯 

  近日,上交所接连公布了三批共计1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多家医药公司现身其中,生物医药行业重获关注。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华金证券等多家券商认为科创板将引发医药创新价值得到重估,有望带来存量医药创新资产的价值再发现。业内人士指出,相关医药主题基金有望迎来布局时机,建议重点关注医药投研头部公司旗下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前三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中包括安瀚科技、科前生物、微芯生物、特宝生物等生物医药类企业。对此,银河证券表示,科创板将进一步引爆医药研发创新浪潮,在研发成本、专业人才以及研发时间的压力之下,药企的研发外包需求将进一步加大,看好相关标的迎来估值重塑。对于存量上市医药公司的短期影响,国泰君安认为,本次上市规则开创性地接受符合条件的尚无盈利的创新型企业上市,估值体系重塑下,有望带来已上市存量医药创新资产的价值再发现。

  受此影响,医药板块近期也迎来补涨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成交额在500亿元以上,2月以来涨幅高达34.89%。与此同时, 198只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取得了丰厚回报,年内平均收益率达27.57%,工银瑞信旗下医药主题基金表现“抢镜”,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医药健康、工银医疗保健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33.89%、33.87%和29.77%,全部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其中工银前沿医疗和工银医药健康超额收益达10%以上。

  良好的业绩得益于强大的选股能力。Wind数据显示,上述三只医药主题基金去年底的十大重仓股今年一季度全部上涨,部分重仓股,如恒瑞医药(600276)、长春高新(000661)、普利制药、万东医疗、通策医疗(600763)等涨幅都超过40%。事实上,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医药健康、工银医疗保健三只基金不仅短期业绩优异,长期超额收益尤为显著,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51.7%、25.38%和51.7%,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达31.78%、28.43%和16.4%。

  受益于多项利好提振,未来医药板块创新属性或将持续强化,医药股的价值重塑势必对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投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目前全市场十几家具有专门医药投研团队的基金公司中,工银瑞信堪称“顶配”。据了解,目前工银瑞信医药投研团队的7名成员,均为科班出身,既有临床医学博士、硕士,也有生物学、药学的博士、硕士,研究覆盖药学、生化、临床、科技创新等细分领域,并具备丰富的投研经验。除了人员数量、专业性的顶级配置,工银瑞信还通过投研一体化凝聚团队整体“战斗力”,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通过资源共享、充分沟通,最大化投资的广度和深度,从而实现1+1>2的投研合力。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