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行AI策略全线告捷 工银瑞信稳健组合近三月回报超7%

2019-03-26 17:07:32 和讯 

   今年以来,市场步入春天,各类基金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工商银行(601398)“AI投”中的4个AI策略今年以来均取得正回报,通过工行APP查阅显示,截至3月21日,作为“稳健精选”策略的代表性组合——工银瑞信稳健组合近3个月回报率达7.19%,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98%,取得显著超额收益。

  据悉,工行AI策略精选国内最优秀的基金投资团队入驻,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精选”、“均衡配置”、“成长优选”、“积极进取”四档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组合,组合风险由低到高,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合计配置比例分别为0-40%、20%-60%、40%-80%及60%-100%,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需求。目前4个AI策略下各有2个基金组合,8个基金组合分别由工银瑞信、华夏、嘉实、南方、广发、汇添富、富国、鹏华等国内8家头部基金公司提供,并普遍取得了良好业绩。作为首批上线组合,工银瑞信稳健组合结合大类资产配置、择时、行业风格轮动等量化模型,在工银瑞信的绩优基金池中精挑细选并控制权益仓位,以期为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

  最新信息显示,工银瑞信稳健组合目前固定收益类基金占比为78.24%,权益类基金占比为21.76%,7只成份基金涵盖主动股票、混合、ETF、债券、货币等不同类型,良好的业绩表现得益于组合中成份基金的绩优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工银深证红利ETF的年内涨幅分别高达30.19%、37.15%,均位列同类前5,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的收益率也均超过27%;工银产业债年内也实现了4.23%的净值涨幅,显著跑赢债券基金2.58%的整体平均水平。

工行AI策略全线告捷 工银瑞信稳健组合近三月回报超7%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为国内首只主投金融地产的行业主题基金,是工银瑞信基于市场前景判断,并根据基金经理研究投资专长所打造的投资精品,产品成立次年即“一战成名”夺得2014年度主动权益冠军。该基金由鄢耀、王君正、甘宗卫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41.93%,年化回报率高达24.69%,在同类可比416只基金中排名前三。为全面捕捉金融地产板块机会,工银瑞信更推出旗下第二只金融地产主题基金——工银瑞信精选金融地产,仍由上述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且投资范围更加广泛,可涵盖港股通,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该基金自2018年11月14日成立以来短短4个月已经取得16.15%的净值增长率。

  工银瑞信稳健组合中的另一只绩优行业主题基金——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是国内首只专注于前沿医疗领域投资机会的行业主题基金,不仅今年以来业绩表现突出,在2017年结构性牛市行情和2018年系统性调整行情中,均显著跑赢同类基金和业绩基准。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7.5%,超越业绩基准的超额回报为29.63%,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13.21%。正是凭借各阶段良好的业绩和稳定的风格,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不仅是工银瑞信稳健组合的成份基金,还被纳入了工行AI指数成份基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前沿医疗板块普遍被认为将受益于科创板,如国泰君安认为科创板有望推动“医药科技”价值发现,天风证券更认为科创板有望成为中国医药(600056)纳斯达克,成为医药创新腾飞的起点。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