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金鹰旗下基金2018年半数亏损 20只权益基金跌幅超10%

2019-03-27 18:06:49 和讯基金  于禧

  3月26日,公募基金开始陆续披露2018年年报。2018年金鹰基金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较2017年(营收为4.45亿元)同期减少18.92%;净利润为6253.9万元,较2017年(净利润为6013.51万元)同期增长4%左右。

    旗下基金一半盈利一半亏损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金鹰基金旗下共有45只基金产品,管理规模601.09亿元,旗下货币市场基金规模306.57亿元,占比超5成。非货币基金规模294.52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193.48亿元,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规模合计101.04亿元。

  数据显示,金鹰基金旗下44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去年一半盈利一半亏损,22只基金合计亏损19.22亿元。具体来看,有4只基金全年亏损超过1亿元,分别是金鹰稳健成长亏损4.76亿元,金鹰核心资源亏损4.51亿元,金鹰科技创新亏损2.31亿元,金鹰产业整合亏损1.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录得亏损的22只基金中有20只为权益类产品。

洞察|金鹰旗下基金2018年半数亏损 20只权益基金跌幅超10%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可统计的30只权益类基金有19只份额减少,2只份额没有变化,9只基金份额有所增长。

  其中,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C份额缩水比例接近9成,另外金鹰多元策略混合份额缩水超7成,金鹰鑫益混合A份额缩水超6成,金鹰红利混合、金鹰转型动力混合份额缩水都接近5成。

    20只权益基金跌幅超10%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金鹰基金旗下合计25只权益类基金去年净值下跌,其中跌幅超过10%的有20只,其中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净值下跌32.27%,同类排名2027/2166,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净值下跌32.03%,同类排名2017/2166,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净值下跌29.69%,同类排名1932/2166,金鹰量化净值下跌29.36%,同类排名212/292,金鹰科技创新股票净值下跌28.70%,同类排名205/292。

洞察|金鹰旗下基金2018年半数亏损 20只权益基金跌幅超10%

  其中,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经理为公司权益投资部副总监于利强,于利强同时为任金鹰中小盘精选(162102)证券投资基金、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今年1月26日发布增聘基金经理公告,增聘陈颖与于利强共同管理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增聘陈立与于利强共同管理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

  在披露的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2018年报当中,基金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为,回顾 2018 年,对内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社融增速持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逐级回落,PMI 先导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之下,消费增速逐级下降;对外中美贸易战升级。临近年末外部环境出现一些改善迹象,中美贸易磋商迎来转机,美元加息节奏受美国国内金融市场影响出现放缓预期,预期国内金融财政政策出现进一步宽松空间。

  股票市场上,在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双重打击下,经济下行风险加大,风险偏好下降,各大指数全线下跌,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 25.49%、34.42%、37.75%和 28.65%,各行业指数普遍下跌,仅社会服务、银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计算机弱周期行业表现出超额收益。本基金保持了中低仓位,重点配置了医药、航空和地产等行业。

  而在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2018年报当中,基金管理人将业绩不佳原因归结于,本基金上半年配置以新兴产业和小市值个股为主,对市场下跌的抵抗力较差,对报告期内基金净值产生一定影响。三季度社融增速持续回落,叠加贸易战升级,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展望悲观,本基金进行了减仓,并增配了地产、金融等行业。临近四季度末,外部环境出现一些改善迹象,中美贸易磋商迎来转机,美元加息节奏受美国国内金融市场影响出现放缓预期。但股票市场主要指数仍出现较大幅回落,本基金保持了中低仓位。

  3月27日,金鹰基金发布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于利强因工作原因离任。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