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基金2018营收101亿元 成首家营收破百亿基金公司

2019-04-18 17:58:1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晚,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君正集团(601216)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天弘基金2018年的经营情况正式浮出水面,天弘基金营收破百亿元,净利润突破30亿元,为公募基金客户创造收益578.43亿元。天弘基金也成为首家突破百亿营收的基金公司。

据君正集团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基金的营业收入为101.25亿元,同比增长6.18%,净利润为30.69亿元,同比增长15.82%。天弘基金2018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排名行业第一,是基金行业首家营收突破百亿、净利润突破30亿的基金公司。

从天弘基金2018年的营收来源看,天弘余额宝对公司的整体营收贡献较大,但贡献度同比降低。2018年天弘余额宝的管理费收入为44.1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8.98%,占天弘基金全部基金管理费收入的84.75%,但占比较上一年下降6.73%。从管理费收入占比可以看出,天弘余额宝依然在天弘基金的经营业绩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随着规模的下降及天弘基金旗下其他产品的规模增长,其重要性逐渐弱化。

2018年,天弘基金对天弘余额宝主动采取了限额、限购等措施,调降了天弘余额宝的规模,较上一年度下降28%;同时,天弘基金在2018年抓住了市场机会,旗下非货公募业务发展迅速,实现了业绩和规模的良性互动,非货公募较上一年度快速增长了48%。此消彼长之下,天弘余额宝规模占天弘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的比重持续下降,已由2015年占比最高的98.13%回落至84.35%。

据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弘基金未来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在保持货币基金的优势能力之外,多元化产品布局,尤其是把指数基金作为下一个国民理财工具的发力点去打造。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