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业界:今年资产配置要遵循头部原则

2019-03-27 05:07:3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王莹

近日,2019年中国外贸信托证券投资私募基金策略会在北京召开。

外贸信托表示,对2019年私募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在年初的市场大幅反弹之后,行情的主要矛盾从整体的估值修复,转向估值修复与预期验证的双轮驱动;未来政策呵护、效果落地等多重因素将会对市场产生更加实际的积极影响。

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表示,在新季度里,政策部门要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的负向冲击;同时,扩大国家内需的经济促进政策会使非周期性行业的部分上市公司受益,加上“科创板”落地的利好消息,证券市场向好的迹象是期望之中的。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股票市场再次被激活,科创板交易前,市场应该还有一波行情,临近科创板落地时,券商股会有拉升,可能会创下新高。2019年资产配置要遵循头部原则,重点关注行业前5名的企业。

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毅亭表示,现阶段,在投资上仍然是一个拥抱风险、提高风险敞口的过程。

唐毅亭预计,牛市刚刚开始。目前信用风险溢价仍处高位,这是因为信用还未完全扩张起来,信用扩张还需要6~12个月;一旦信用扩张起来,将能够促使信用风险溢价下行,从而推动股票市场上涨。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晖认为,一个科技股领涨的复兴牛市正在开启。看好的四条投资主线分别是,具备全球优势的高端制造业、国内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模式的企业及医疗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四个主线中,一定要选择大企业,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2004年2月,私募机构赤子之心与深国投信托合作推出了证券类投资信托计划——“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这被业内视为国内首只阳光私募产品。

外贸信托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从2004年第一只证券投资信托产品问世,截至去年末证券投资信托规模已达2.59万亿元,成为了信托资金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

受去年证券市场持续不景气影响,全行业证券投资信托规模减少1万亿元。

随着2019年股票市场迎来开门红,证券投资信托发行与募资也有所回暖。开年至今,发行证券投资类信托的主力军是中航信托、民生信托及外贸信托。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三家信托占据了七成的市场发行份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