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国大通李大治:中国经济呈向好趋势

2019-03-25 15:30:30 和讯基金 

  随着今年初各项数据的公布,出口、发电量、房产销售等高频数据显现积极迹象,今年3月上旬出口和发电量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其中,新产业新产品较快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增速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4.8个百分点。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74万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提高2.3个百分点,消费、就业、投资等指标综合反映出我国经济总量与结构呈向好趋势。富国大通李大治指出,以上数据和迹象显示出中国经济开局平稳,向好趋势逐步显现,同时也印证了今年初李大治在《2019年富国大通宏观经济及投资白皮书》中提到的:2019中国经济“曙光渐现,静待花开” 。

  李大治表示,我国政府也坚决释放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信号,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发力,上半年财政减负、增支和地方债政策三箭齐发,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形成的“组合拳”正逐步发挥效用,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经济向好发展。随着系列政策的落地、以及企业和消费者减税降负等措施的出台,相关政策效应随后也将体现在相当经济数据中,市场预期向好。

  同时,近日美联储鲍威尔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2.25%-2.50%目标区间内不变,并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明年只加息一次。李大治指出,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美联储的这一决定也等于降低了对中国货币政策的制约,离岸人民币的急升会让央行的操作空间更大,政策调整更灵活。央行可以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与金融供给侧改革,引导实际利率下降,补充市场流动性,对于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释放内部经济活力都会起到正面作用,无疑继续利好我国经济基本面。

  李大治认为,今年经济从一季度到四季度将前低后高,稳中上升,三、四季度GDP增长将有可能超越一至二季度。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