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银瑞信基金:关注一季报超预期行业

2019-03-19 18:01:00 和讯基金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75%,深证成指涨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93%、0.49%。分行业来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5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力设备、房地产和食品饮料分别上涨6.07%、6.05%和5.14%。

  对于宏观经济,工银瑞信分析,实体经济回落幅度略低于市场预期,超预期的部分主要来自于地产销售和地产投资韧性仍强。考虑到逆周期调控政策仍将发力,判断广义社融增速底部已经确认,全年经济前低后稳。流动性方面,央行上周净回笼资金,货币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

  权益方面,上周A股市场震荡收高,主要指数均告收涨,价值蓝筹风格表现好于成长。从海外市场来看,上周海外市场股债同涨,股票表现好于债券。美股受ETF资金回流推动录得过去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资金净流入,达到239亿美元。短期来看,维持A股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随着A股逐步进入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同时开工情况也将日趋明朗,市场对盈利的关注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投资机会方面,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一大重要内容。

  固定收益方面,上周利率债表现偏弱,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上行;信用债表现略强于利率债,1年期品种表现好于3年、5年品种。当前债券收益率大多在历史20-30%分位数的偏低水平,叠加从政府工作报告和总理答记者问来看,政府稳增长意愿较强,有效需求的企稳回升可能只是时间问题,方向大概率不会逆转,因此当前债券收益率下行动力和空间不足。不过,考虑到货币政策将持续保持宽松,银行间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宽裕,收益率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