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涨势如虹 公募基金看好中证500投资机会

2019-02-27 10:17:52 中国网财经 

  猪年A股市场涨势如虹,公募行业正加紧权益产品发行脚步,把握底部契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节后共有27只权益类基金正在发行,其中有5只指数型基金。记者发现,在众多宽基指数中,中证500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修复机会被不少机构看好。在此背景下,景顺长城量化团队再推新作——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积极布局2019年。

  指数增强型基金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通过量化方法(如对成分股比例做超配低配等),追求稳定、 持续超越标的指数的表现。据悉,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由景顺长城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部总监黎海威亲自领衔,与团队资深成员徐喻军共同管理。在组合构建上,瞄准中证500指数,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新经济龙头企业,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的方式,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内的股票选股专家,景顺长城的量化投研实力有目共睹。其公募量化产品线已覆盖指数增强、主动量化、Smart Beta等多种策略、不同收益/风险特征的产品,跟踪的指数涵盖大中小市值。投资团队强调纪律性投资,注重风险控制,在采用国际顶尖的风险管理模型BARRA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使其更贴近中国市场。

  具体到产品运作上,景顺长城旗下指数增强产品采用量化方式,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选股。以基本面选股为核心,对个股进行打分,基本面具优势的个股得分高,反之,基本面欠佳的个股得分低。虽然并非每一次的买入卖出都是完美交易,但有效的量化模型大概率会促成正确的交易;而由于量化基金持股数量较多,随着时间的拉长,买入的高分股票由于基本面优势,会大概率跑赢卖出的低分股票, 最终形成积小胜为大胜的投资过程,即产生超额收益的过程。

  景顺长城过往指数增强产品累计了出色的超额收益,以景顺长城沪深3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2日,该基金自2013年10月29日成立以来总收益达到116.73%,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8.78%,超额收益高达67.95%。在基金完整运作的62个月中,有47个月战胜沪深 300 指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